今天最值得慶祝的大概就是siri終於聽得懂番茄語,從:「對不起,我不知道妳說的是什麼」進化成今天的「媽媽不要」是的,番茄最常出現的話就是「媽媽不要」和「媽媽不是啦」,沒有100%聽懂番茄語就不行,聽懂一半番茄就會不爽,很費心力。

 

一早起床玩挖土機和救護車

 

每天都要聽至少10次如果兒童劇團的"嗡嗡嗡 嗡嗡嗡 大家一起勤做工",魔音傳腦啊真的要有幻聽了。(是說這系列故事好可怕啊,火雞沒被吃改吃鴨子、呆蠢善良的弟弟乾脆被火燒死變西風,還有偷懶蜜蜂以及有公主病的蝴蝶,實在有太多讓我想吐槽的劇情)

 

天氣終於像冬天了,穿起厚外套,去年好大件今年剛剛好啦

 

早上起床先和小蝸打招呼

 

去年買的脖圍第一次戴沒有被拒絕(歡呼)

 

廚房玩具組玩膩就來坐坐看磁鐵,向媽媽介紹磁鐵各個角色,最愛介紹"姊姊騎腳踏車"、"哥哥划滑板車"

 

一早就說想像皮皮一樣爬高高,我費盡唇舌和她解釋皮皮是貓她是小朋友所以番茄不適合爬高高(她想爬去電視旁邊和皮皮坐一起),最後番茄決定把皮皮抱下來,因為皮皮也是小朋友。

 

被爸爸通融說五歲就可以爬,不用等下輩子變貓

 

吃早餐

 

覺得番茄很帥

 

莫名的扭腰擺臀

 

穿阿公阿嬤新買的外套

 

去球場踢足球,超會踢

 

 

 

 

打太極拳?

 

玩沙拿樹枝畫畫

 

IMG_6600  

超難得的合照是自拍,但小童沒看鏡頭T__T

 

走迷宮

 

爬杆子玩溜滑梯

 

玩沙

 

爸爸忙

 

 

番茄不知道在幹啥

 

番茄進入語言需要被理解期,每天基哩咕嚕講好多話洩漏在阿公阿嬤家的行蹤,目前透露:隔壁鄰居年輕婆帶番茄去買多多、阿公帶番茄買豆漿、阿嬤拿錢錢帶番茄去買杯子蛋糕、姊姊也有吃、(阿嬤說)海苔不能吃太多,可能接下來會出現阿嬤說不可以跟爸爸媽媽說XD

 

講很多還要確認爸媽有沒有聽懂,偶爾要複述一次講不一樣會生氣啊。

 

週末是韋哥的工作天,還拖親朋好友一起下水,真的只能泉湧以報了(成語有用錯嗎?)倒是番茄因此得以在公園玩整天,赤腳踩沙子石頭玩溜滑梯,手腳併用難不倒她,公園的溜滑梯有一邊要手腳並用才爬得上去,番茄特愛,目測所有的爸媽都會牽或扶著小孩上去,我一開始觀察番茄可以自己來,就只有稍微注意沒有扶,驚死一堆媽媽,忍不住出手幫我扶,後來發現不用扶番茄就會自己爬,紛紛誇讚這妹妹好厲害啊,旁邊的姊姊們被番茄激勵後也都不用媽媽扶了。

 

公園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也有看到媽媽乾脆抱著小孩一起玩溜滑梯的畫面,我完全能理解放不下心的擔心,但唯有放手,才能讓孩子自己成長、自己體驗,在碰撞中學習更認識自己的身體,才能走得更遠、更穩。

 

所以拜託,把滑石子溜滑梯還給孩子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