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兒好美喔,我媽好會拍照喔。照片是番茄在仔細挑選小石頭發楞專注的神情。

 

星期一運動會補假,決定和我爸媽一起出遊去清境農場。

 

上一次來到清境是六年前來幫韋哥大學同學求婚兼跨年,夜宿車上沒睡飽+冰凍雪地爬山令人印象深刻。我真的是狗仔王,竟然還有當時的紀錄:2009/紀錄。但上一次來清境農場看羊咩咩時間已不可考,可能是小學了吧?近十年來清境的變化大到慘不忍睹。

 

第一站是霧社,對面的紀念碑太慘烈,來仁愛國小散步看到這個

蔣中正沒錯!

 

附近的教會有好多貓咪

 

開始下雨啦陰雨綿綿綿不停

 

霧社吃完中餐後先來民宿check in休息

 

番茄硬要戴媽媽的毛帽

 

爺孫倆好

 

我女兒好可愛

 

 

但這天爸媽都在感冒,腦袋相當昏沉,休息個十幾分鐘來青青草原,是一個為番茄而走的行程

 

路邊餵羊咩咩吃草

番茄回家後一直說是餵羊咩咩吃東西,我趁勝追擊說那是菜菜喔,羊咩咩吃菜菜呢!但蕃茄顯然沒有在意羊咩咩吃的是菜還是肉

 

 開心

 

對於餵食相當感興趣,以至於在看秀時一直很想衝去餵羊咩咩吃東西,最後只好祭出海苔讓番茄安分坐在椅子上

 

路過很美的楓葉

 

回家看繪本裡的羊咩咩更有感覺

 

好多人

 

人人人人人

帶了一坨羊毛回家,想念的是小時候全家去紐西蘭住牧場的回憶,什麼時候可以再去?

 

真羊假羊番茄都很愛

 

 

自己走不少路

 

認真的女童最可愛

 

走累了要爸媽抱,這種路抱重物走很辛苦啊(特別是爸媽都感冒中)

 

民宿的床很硬而且沒有暖氣冷冷(幸好阿公有幫忙自備),但蕃茄睡很好,整晚爸爸被踢醒20幾次

 

民宿景觀很好,雲霧繚繞

 

吃早餐有起床氣心情不是很美麗, 自己不想戴帽穿襪規定全家人也都不能戴帽穿襪

番茄最近常常為反對而反,爸媽難得出動懲罰(再另外記)

 

晚上下大雨,全副武裝裝備穿好好。昨晚吃過晚餐散步跌了三次凹凹叫,回家洗澡發現真的膝蓋有破皮

 

吃完早餐直殺合歡山

 冷冷

 

走樓梯很開心,最近都要自己走!覺得不需要扶,殊不知身後有這雙大手在保護

 

得意咧

 

開了兩個多小時就為了拍這張,雨滿大的,大到媽媽我開始想物色兒童雨衣

 

這件兩面穿外套是阿公阿嬤去南歐玩帶回來的超顯眼很保暖

 

拍完照馬上衝下山埔里吃中餐

 

我女兒好美喔

 

台中補貨

晚餐台北自己煮

 

 兩天一夜小旅行超充實,看番茄開心(有嗎)全家人都開心,旅行很累但是走走看世界很美妙

 

合歡山海拔較高,擔心有高山症攜帶小童需要小心可在清境先住一晚適應氣候(清境海拔一千多公尺),我們住的民宿叫維多利亞,非常不兒童友善洗澡不方便就直接省略洗屁屁和手腳就好,短短一公尺從洗澡處到門口給爸爸穿衣服就跌倒了,就是一場一直跌倒的旅程,孩子不摔她的幾次怎麼長大你說是不是。

 

冷冷的天就穿多一點吧,上車脫下車再穿,脖圍毛帽都準備好,還有爸媽溫熱的體溫,番茄不愛戴帽穿襪那就大家一起吧,番茄還真的會檢查

 

媽媽:你看阿公、阿嬤媽媽都有穿襪子,番茄也要穿喔

番茄:把拔沒有穿

 

失敗!

 

媽媽:你看阿公阿嬤媽媽爸爸都有穿襪子,番茄也要穿喔

番茄:把拔也有穿耶

 

立馬穿!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