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傍晚來到永和,見到了當地重要信仰保福宮的啟建入火安座大典。

番茄很興奮,想要跟著鼓聲前進,看得目不轉睛,離去前仍不斷唸著想要看咚咚鏘、咚咚鏘在休息了,媽媽我向番茄介紹:那一個是保生大帝喔,還有將軍、三太子、七爺八爺喔,番茄聽得很認真,明年準備一起去新莊大拜拜!在夜市吃晚餐時遇到參與繞境的一家四口,看起來像是大學生樣貌的大姊姊直呼番茄可愛,想要送番茄保福宮送的祈福餅乾,我這才知道原來不是只有新莊大拜拜會贈送祈福的食物啊!

 



以前我就這樣看跟著出陣人群中的小朋友,現在會注意裡面有沒有在學校認識的孩子,一個孩子經常在星期一的一早或中午告訴我到處要去幫忙啊,最常支援的是蘆洲和三重,偶爾也會在淡水、南港出沒,上上禮拜從南港出發沿途走了宜蘭到花蓮,好辛苦啊孩子告訴我,遊覽車開一下、停一下、走一段,都沒辦法好好休息。


我說但是好好玩對不對?她微笑著點了點頭,開始說起人群裡那些獲得認同、感覺刺激的快樂。

 

more

永和保福宮,Peopo公民新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和 保福宮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