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周末是溜小孩的好時機,這禮拜和番茄去了夜市、公園、布街,收到新書、新玩具、拿了以前買的工具書試用,非常充實。

 

星期六下午和韋哥一起到碧華街買布,見證到一對貓狗的堅定友誼讓番茄羨慕不已,如何堅定呢?就是堅定的一起遠離番茄(布店老闆慈愛的說這一貓一狗平常也都黏一起,然後才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說噢是兩隻貓)

感情很好的黑貓與黃狗

 

真的都在一起

 

 

和黃狗聊天中

 

 

另一隻黑白貓

 

 

很認真和貓咪聊天

內容就是一直在打招呼



番茄非常在意自己被排拒在外,離去前仍喃喃說著想和狗狗貓貓玩,我想這大概是晚上從永和回家前,番茄沒來由的蹦出一句喜歡皮皮,金屋銀屋還是自家的狗屋好(可以這樣用嗎),提到蝸皮就順勢記一下,番茄昨晚因想耍賴被媽媽拒絕立馬走向小蝸告狀,今早覺得委屈則向老皮討安慰,不知為何從來沒獲得回應的番茄何以每次都如此堅持、鍥而不捨?

睡前逼迫媽媽唸了四本故事書,一本還得唸兩次,趁番茄換書之際躺下裝睡,依稀聽到番茄自己說起故事,故事內容是這樣的:阿公阿嫲沒有穿鞋鞋、哥哥脫衣服、玩水、脫褲子光溜溜...唸了兩次一模一樣的劇情讓我忍不住偷看是在唸哪本?原來是14隻老鼠洗衣服。

偷看被抓包,只好拿出媽媽最大順勢要求關燈,結束番茄愉快的一天。

再記一下,這禮拜發現小童最難以掌控的就是穿衣服的品味,今天的上衣和裙子都她自己挑,非這樣穿不可,而且已經連續兩個禮拜都指定要穿這件裙,無視於其他褲子的存在,有點無奈。


野澤尚這本小說非常精彩,還沒看完就想推薦,探討刑案受害者遺族、加害者家屬以及死刑制度之間的關係,可與東野圭吾的彷徨之刃互為補充讀物,邊看邊得偷親小童的睡臉以確保自己的幸福(是說今晚的表演也太多了吧,安慰自己有聽過好幾場的toe、envy,但也好想帶番茄去農場聽表演啊)

 

冬天到了,是地瓜的季節

 

番茄的新玩具,好事多買的咖啡機、烤麵包機、果汁機組合

 

咖啡機要打開來裝電池,按下按鈕會有燈光加流水聲,好像真的有咖啡流出來

果汁機也得裝電池,可以有攪拌的效果。烤麵包機最厲害,不需要電池就會自動計時跳起,但番茄不會用烤麵包機(沒見過),吐司拿起來學爸媽放烤箱烤

 

番茄這個周末一直宣布自己要去上班、自己開車去上班,還會把車停好(兩台車一起停好)

 

最近趁三民書局特價買書,有現貨的其中三本

 

左上這個介紹各種恐龍和類似動物的Dino Block之前有朋友從加拿大帶回來的26個字母版,非常喜歡,書的質感超級好,另外還有數字版先列入考慮,大推!再找機會介紹。右上是聖誕節貼紙書,番茄最近浪費消耗太多貼紙,先收起來只能當故事書看。

 

最下面是聖誕音樂書,番茄對這本最有興趣,講了聖誕節可以從老公公那獲得禮物的故事。

 

我85公分了(體重直逼14公斤)

 

這套公文出的2歲剪貼畫畫書番茄不滿一歲時用台中阿公包的紅包買,一套記得有十本吧要兩千塊,這禮拜拿塗顏色的給番茄試玩

 

把各種物品中間顏色留白,教小童找對應的顏色塗滿

番茄還不太會找(我覺得是不願意),不勉強

 

另外還有摺紙、剪貼、用剪刀剪,等大一點再來玩

 

番茄模仿爸爸煮菜,選了一樣的食材,番茄的模仿對象完完全全都是爸爸!

 

韋哥宣布等一下要去公園接著番茄就不見了,我們在房間癱在床上等好久都沒聽到番茄的聲響,走到客廳一看

番茄已經坐在小椅子安靜的等爸媽著裝,一家三口的鞋子擺好啦

 

馬上出發

 

 

遇到造勢午會

 

很賣力想玩椅子疊疊樂

 

 

 

 

 

海苔好好吃,是目前最好用的獎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事多 小小美食家玩具組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