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前番茄不斷重複進行一個戴眼鏡蹲馬桶的動作,最後憋著滿肚子大便沉沉地睡去。

 

說到棒賽這回事,上個月X光鋇劑顯影灌腸攝影回診(詳見小童便祕卡關之X光鋇劑顯影灌腸攝影),醫生確認番茄沒有巨腸症,腸道的形狀非常完美(媽媽聽到沒問題就自動轉化成這個意思,就像當年醫生也說我的子宮長得很漂亮只是有小肌瘤這樣),但番茄依舊便秘,鳩竟~~~要便祕到何時?

 

現在已經能夠預測,番茄開始說想要屁屁以後大概隔一到兩天才會真的棒賽,也就是請想像一下,當你已經極度想大便但卻用盡全身力氣憋住,憋憋憋憋憋憋到便意不見覺得勝利,重複個一兩天無法忍受才勉強棒出來,所以不得不肯定番茄真的是憋便便界的達人啊!忍功一流!這天晚上都已經到達想棒賽的臨界點,已經說要屁屁兩天,照理來說睡前棒一下睡覺多輕鬆,但她竟然在最後一刻又忍住啦!成功的憋到隔天才真的棒,真的是非常體諒大人,知道要給我們很長的一段時間做心理準備,才不會出門到半路番茄棒賽為了清潔手忙腳亂,或是便便沒被察覺積太久尿布疹還得看醫生,番茄每次要棒賽一定全家人都知道,絕對不會發生便便在褲子裡靜靜地默默地被冷落這回事,每次棒賽全家一起替她加油打氣,棒完賽再一起拍手鼓掌叫好大聲稱讚番茄超會棒賽。

 

說到憋便便,番茄除了很會憋便便外也相當會憋睡意喔(驕傲),明明想睡得要命也硬不睡,每天早上七點以前起床到下午五點爸媽接這段時間番茄都完全不用睡覺的,就算想睡得要命也不睡喔!阿公阿嬤被整得五體投地,然後六點多回家的路上就昏迷,接著就可以睡到隔天早上,整個晚上都是爸媽的休息時間,好寂寞啊!!!!!只能說我女兒真是超級有毅力、意志又堅定(我好正向)

 

番茄目前的才藝除了很會憋,還有很會說話搭配賤賤的表情,每天都有新奇的發現,最近新學會一個詞—阿娘威,想到就會說一下讓阿嫲相當苦惱,明明已經有克制未再脫口而出,番茄還是像跳針的鸚鵡一樣不斷模仿!現在講話已經偶爾會穿插些閩南語,聽起來好美妙,好希望番茄能說一口流利的閩南語(以補足媽媽不會說的缺憾)。這幾天愛用的語句是「應該」,起床問她有沒有睡飽說應該有,中午阿嫲問她有沒有吃飽說應該沒有,也很喜歡說我不知道搭配一個哭腔加嘟嘴的表情超有戲,表情相當豐富,最常出現的表情是委屈和得意,到底是像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便祕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