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末很熱鬧,小童年紀小,對於世界還是未知。

 

和小蝸越來越能和平共處,番茄有一天宣布:我最喜歡皮皮了、最喜歡蝸蝸了

 

最近終於迷上小馬桶,喜歡脫褲子坐上面練習棒賽

 

有時候還會指定小熊陪棒

 

星期六一早準備出門投票,番茄最近熱愛模仿爸媽到一個極致,看媽媽穿襪子也想自己穿

 

先檢查一下投票單

 

接著陪爸媽去投票,早上十點多人好多啊,排隊的過程番茄一直問這是什麼,也就稍微解釋了一下投票這回事。兩歲未滿的番茄已經參與過兩次投票的流程,上次還窩背巾和爸爸黏踢踢,這次可以自己走還一直發問了呢,爸媽投票完畢番茄也已經和警察姐姐成為朋友,離去前微笑掰掰。

 

投完票一起去看投票場所的羊咩咩

 

熱愛羊咩咩到不想離開

 

羊咩咩是番茄的好朋友

 

好不容易和羊咩咩說掰掰,回到阿公阿嬤家又不想和阿公阿嬤分開,我和韋哥只好丟包小童小約會一下

回到以前在新店常吃的小吃,皮薄的水餃韋哥愛極

 

為了這天我們家電視特別開放,自從番茄迷上電視後,只要回到家他還清醒電視就不會打開,但開票是特例啊!番茄回家午睡到五點,這之間我邊做家事邊看開票,番茄快六點起來移到客廳,韋哥邊煮晚餐邊看開票,番茄偶爾看一下電視也沒有太大的興趣(也完全不會吵著說要看巧虎和25幼幼台)

 

倒是對三個候選人的頭有些好奇,看著蔡英文說:這不是媽媽(和媽媽有點像但又知道是不同人?),看著朱立倫說:這是業業(番茄在阿公阿嬤家的玩伴,四歲的男童),看著宋楚瑜問這是誰?我說是宋爺爺

星期天也不會因為前一天有電視可看就吵著要開電視,習慣養成就是這樣吧

 

 洗完澡很嗨,在床上翻滾很久

 

因為亂丟東西被罰站,剛開始站超皮,還表演拉拉鍊脫外套、偷玩冰箱上的磁鐵、一直報告蝸蝸皮皮在幹嘛,爸爸說現在在罰站不可以講話就改和媽媽說,媽媽也回不能講話

 

就委屈!

 

超級委屈!!!

覺得自己很可憐,開始大哭五秒鐘發現沒人理結束,媽媽我心裡叫我,對!就是要哭一哭你才知道被懲罰,而且哭完以後就自己立正站好,時間到再和媽媽邊擁抱邊確認番茄知不知道剛剛怎麼了,然後繼續一起玩耍。

 

雖然是「罰站」但我們從頭到尾語氣都很溫和很堅定~但說好要站幾分鐘就是幾分鐘,而且不能做其他事。

 

選舉完身邊的人都好開心,我自己的投票心情是這樣

 

我希望蔡英文當選,但又覺得台灣沒有左派政黨,民進黨獲勝對於社會的現狀也不會有太大的變革,心情很複雜。

 

我的理想結果是國民黨一定要大敗,可是希望第三勢力得票數要再多,最好民進黨立委差不多過半,剩下一半是所有在野黨的總和,也就是說我妄想時代力量、綠社盟的當選人數能再多幾十人吧!

 

然後對於小黨的得票比例分配也認為果然還是得和大黨緊密結合才能被看到,啊啊啊總而言之心情很複雜,有一點開心,但是也不是完全的開心。

 

這些政治的紛擾不知道番茄幾歲可以討論,我和韋哥會分享自己的想法,但不會彼此干涉,他投他的我投我的,我覺得能夠這樣,就是一個足夠尊重與包容的小社會了,這幾年我一直深深覺得家庭就是社會的縮影,在家裡怎麼互相對待會影響看世界的角度,但是有力量的人也是能掙脫家庭的包袱,我和韋哥都希望自己能創造出不會成為包袱的家庭。

 

最後,祝我最重要的朋友—我妹妹生日快樂,每年的此時我都很感謝爸媽送我一個這樣棒的禮物,是最好的朋友也是最緊密的家人,我們可以互相吐槽任何事,幾乎不需要向彼此隱瞞什麼秘密,都知道對方是最接納自己、最挺自己的那個好姊妹,有你真好。

但是,請不要再逼問我何時要給番茄添個弟妹,除非你願意—幫我們將這個世界改變成對孩子友善的社會、將這個社會的貧富差距縮小、將平均所得薪資提升、人人買得起房子、三餐得以溫飽外吃大餐不成為奢侈、人人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結婚、生男生女真的一樣好一樣公平擁有一樣的權利…讓這個世界不管物質和心靈都變得更友善、更包容、更均富,要我生四個我都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