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茄對穿衣服的品味越來越有自己的堅持

 

小童蓄電力超強,去阿公阿嬤家玩整天沒休息,回家車上睡個十分鐘就充電完畢,超級生龍活虎的

 

可以呆呆地望著這個睡臉出神,就覺得充滿愛

 

在阿公阿嬤家和姐姐玩整天,嗨翻好早睡噢,蕃茄就是個不能午休的勁量電池。今天早上問她兩邊捏捏要不要一邊分給弟弟或妹妹?蕃茄說不要,兩邊捏捏都是我的,我回這樣弟弟或妹妹沒捏涅喝怎麼辦?蕃茄又翻起自己的衣服說可以喝她的。戒奶之路迢迢

 

還沒睡飽眼睛睜不太開

 

上禮拜好熱暫時可以換季。蕃茄晚上又在表演大絕招—大哭後仰滾地時發現沒人接瞬間改前撲,結果一個不慎跌倒嘴巴撞倒媽媽膝蓋,咬到舌頭當場噴血,媽媽好心疼,爸爸立刻機會教育:下次不高興不能這樣倒囉。希望這自然懲罰能有顯著效果。小童很天真,拿塊布給她蓋嘴巴說這樣不會痛就相信了,膝蓋受傷洗澡也是拿布遮就說不會痛了,喝完冰牛奶舒服許多還好血流不多,如果喝媽媽捏捏會痛趁機戒奶就好了,可惜不會,跌不夠大力。

 

 

這兩天實在太熱了,已經讓蕃茄穿短袖睡還是熱到睡不著,吸捏捏鐵定滿身大汗,規定不能下床蕃茄也能在床上邊滾邊玩,最後唱不倒翁的歌唱到一半突然斷電。

 

最近一個多月我都精神委靡,對許多事提不起勁,時常在不舒服,覺得請育嬰假卻沒體力帶蕃茄到處活動好可惜,斷斷續續才終於看完一本書。

 

1986年4月26日在車諾比發生的核爆距今快要三十年,這樣的時間是長還是短?可以肯定的是傷害一直沒有結束,在當時被掩飾覆蓋輕忽。書中大量的訪談描述事件被許多白俄羅斯人比喻為一場看不到敵人的戰爭:喝的水、吃的水果、玩耍的沙地、住過的房子、甚至是擁抱的愛人都成了致命的武器,但敵人是誰?沒有人能回答。邊看邊覺得呼吸的空氣開始瀰漫起毒素,好可怕、好悲傷,而且這樣的事情和現在生活在台灣的我們是可以如此的息息相關。

 

整天都很想吐,晚上突然超想吃明治的夏威夷巧克力豆,向韋哥許願,結果韋哥在雨中走了快一小時才買到(不是每間全家都有喔),心滿意足,以此閃閃文表達感謝,也感謝今天都沒午休的蕃茄七點多就斷電,讓我一邊分泌胃酸一遍癱軟在床上休息

 

爸爸忙包貨,蕃茄硬要湊熱鬧,只好找事給她做

 

番茄說這是她家,邀請我進去坐坐

 

今天下午不小心跟蕃茄一起午睡了一個多小時,希望蕃茄今天十一點以前會睡著,因為媽媽十一點要看皮諾丘。 我家電視蕃茄在家清醒時是不會被打開的,手機也不會拿來看影片聽音樂,蕃茄如果想聽兒歌除了CD就只能聽爸媽唱,今天唱了好多次海綿寶寶,妖怪手錶韋哥說要練日文版。— 與

 

蕃茄說她在學小蝸

 

小童不只對自己的穿著很有堅持,還開始管別人怎麼穿衣服,剛剛用很大聲的音量說:馬麻那個阿姨的褲子為什麼要穿這樣?吼~

 

中午又不小心和蕃茄一起睡了兩個多小時,睡覺時間不準蕃茄下床,蕃茄就躺在床上拼命學爸爸打呼、學老皮貓貓叫、大聲唱自編歌曲,玩到十二點多才睡著。

 

蕃茄和阿爸的今日洗澡對話

茄:「這個是阿娘威」

韋:「阿娘威是什麼?」

茄:「我說阿娘威阿嬤就很開心」

 

夜市逛到一半下大雨衝回家的結果是媽媽我肚子又餓了,小童和爸爸著裝完畢覓食去,蕃茄的雨衣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