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母奶議題又出現,讓我順便整理一下最近有關餵母奶的心得。

 

胸部不知道是乳腺炎還是被蕃茄吸破皮腫起來而且痛徹心扉,餵母奶兩年多第一次痛到無法繼續,擦了藥蕃茄還硬要吸,結果直呼辣淚眼婆娑想吸又沒得吸。

結果沒魚蝦也好,一年多沒被動過的另一奶蕃茄勉強將就吸,但猜想吸不到什麼東東,大概就香草奶嘴等級的人肉奶嘴。

和蕃茄討論:媽媽捏捏痛痛要擦藥,但擦了藥辣辣的不好喝,我們先不要喝捏捏了好不好?因為確實不好喝她也嚇到了,也就沒再討原本吸的奶,直接說要喝另一邊的。

昨天下午只在車上午睡半小時的蕃茄,晚上在床上滾到十二點多才睡著,頻打哈欠又很難自行入睡,睡著以後一覺到天亮,完全沒有討奶。

現在蕃茄知道口渴或餓了要喝牛牛的捏捏,想睡覺才會跑來說媽媽我想睡覺,想喝媽媽的捏捏。

戒奶的好處好像很多,當初本來也只計劃半年最多一年,不知不覺已經兩年多了啊!放手真的不容易,對媽媽而言。




4/30

為了讓蕃茄早睡,我們每天想盡辦法讓她不午休,每天下午爸媽都要度辜了小童仍活力十足,傍晚特地洗好澡帶蕃茄搭公車淋雨逛夜市消耗最後一咪咪體力。


兩歲以後的蕃茄記憶好像重來,以前做過的事都不記得,在公車上興奮唱歌、發表眼前看到的事物(加油站、挖土機、救護車、別的公車...)回程時儘管很累,但知道在外面沒有捏捏,告訴我「因為媽媽的捏捏痛痛,我要回家喝牛牛的捏捏」


蕃茄一歲以前ㄧ件外套或哺乳巾就可以走到哪餵到哪,在公車、火車上、賣場的美食街、動物園席地而坐、餐廳...,但蕃茄一歲以後活力增強,不喜歡被悶著餵奶,在公眾場合我鐵穿幫,如果是不會被投以異樣眼光的國家,我也是不在意直接掏奶。


所以只好依賴哺乳室,沒辦法的話也在廁所餵過,擠奶更不用說了,我很少在工作的場合找到舒適方便的擠奶空間,如果是出去研習為避免麻煩(中午休息時間連吃飯都趕),最常拿手動擠奶器躲廁所。


親餵很方便,可以開始溝通的蕃茄親餵起來更甜蜜,再幾個月以後又要回到擠奶人生,想到就覺得累。

從懷蕃茄到現在,我已經超過三年沒有大口暢飲各種酒(還有燙染頭髮)。


其中不能暢飲啤酒最讓我感到失落,只能用斜眼瞪韋哥喝黑麥汁假裝一下,但實在差很多。


炎炎夏日即將到來,距離我下次能大口喝酒的日子不知道還有幾百天呢?這是唯一讓我感到遺憾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乳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