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好像肚子大比較快,這個禮拜感覺特別明顯。小栗栗每天都很認真參與我們的生活,不管是聽Damien Rice時還是和蕃茄一起看繪本時,都很能感受到他在肚子裡充沛的活力,我期待兩隻可以一起玩的時刻,就可以退下大玩伴的身份~

 

帶還沒睡飽的蕃茄來看小栗栗,早起一下子就看完了,下次產檢就要喝糖水了



小栗栗現在500克有找,一切都在標準值,媽媽體重較孕前增加1.5公斤。


難免會比較一下,懷小栗栗胃口大不同,懷蕃茄愛吃番茄和蘋果,小栗栗則是一吃蘋果就脹氣,變很討厭吃肉(包括海鮮),一樣的是都嗜甜食。


最近因為戒奶,暫停小栗栗友愛計畫,希望蕃茄想起小栗栗時都是因為開心的事


蕃茄最近很愛撒嬌,不知道和危機意識有沒有關係,每天都會主動要求躺在媽媽懷裡當媽媽的小北鼻,「小北鼻是我呦,我是爸媽唯一的日子就快要結束了呢!」像是這樣的沒有被說出口的心思,想到我就有點想哭(然後真的默默地哭了,突然覺得好捨不得),想要用剩下的一點時間用力的、好好的陪著蕃茄。

 

和韋哥討論過小栗栗的性別,覺得不管男孩女孩都很棒,如果小栗栗是女孩,姊妹能有聊不完的話題很緊密的感情就像我和我妹,好期待~如果不同性別能有不一樣的經驗也不錯,但又告訴自己不同性別的姊弟也能有緊密的互動,其實手足間的相處模式還是受到家庭互動的影響吧,反正不管男女都很好啊。

 

上次產檢公佈的性別和這次不同,醫生說這次比較準,我反而在意起重男輕女的公婆會不會因為小栗栗是男孩而對番茄的態度有極端的落差?想到就替番茄感到失落,在夜晚自己一個人望著番茄默默地流淚,是孕婦的玻璃心啊,反正爸媽的愛都是一樣的,這才是最重要的!


雖然有不是唯一的小小遺憾,但有多一個人來愛妳。



趁著番茄早睡,記錄下這段話

把責任全歸在父母身上,多半是出自無知
但也同時反應了我們的急切信念:
認為命運應該掌握在自己手上。
可惜,這樣的信念並沒有拯救任何人的孩子
反而拖垮了某些父母
這些父母不是被過度的社會公審壓垮
就是在別人還來不及責怪的時候
就急切的自責

From 安德魯 索羅門 《背離親緣》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