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蠟筆已經不能滿足媽媽我,一直想採購好洗的水彩一直物色不到划得來的商場(沒跟到團購好懊惱)

 

小童脫口俯拾即是詩一樣的語言,最有創意的創作。

 

紙板是蕃茄的創作,她模仿100層樓的瓢蟲裝飾房間(只要見到繪本中有畫畫的畫面,創作慾就會被強烈的激發),一開始說她不會然後輕輕塗了一下,我說畫得很棒呢就開始畫圈圈(真的是很小心翼翼的孩子啊)她每畫一個圈就邀請(要求)我一起,幫我選好顏色,我模仿她(好想買水彩)。

 

我在番茄面前只畫線條、圓圈、塗大片,盡量避免畫具體的形狀影響到她,即便如此還是發現每次我畫越多番茄就越退縮,甚至放棄嘗試畫畫,所以我現在封筆,番茄畫什麼我才跟著畫什麼。

 

蕃茄宣佈,這兩根吸管結婚了

 

自從上次在奧福蓋過印章後就迷上了蓋印章,被她發現之前蒐藏的印泥馬上變成番茄的玩具。

 

發現有印泥可以玩好開心,但每蓋一個顏色就要擦一次手,愛乾淨是天性嗎?玩蠟筆、採桑椹也是很怕把手弄「髒」

 

 

玩印泥要求必備濕紙巾隨時擦手

 

 

這幾天印泥的出場機率大概和繪本一樣高,在家裡沒出門就是蓋印章、閱讀

番茄問我這是什麼顏色,我回金色,番茄再問什麼是金色?我拿出繪本進行比對

 

 

地下100層樓中挖金子的鼴鼠。結果番茄就變心了,改看書

 

蕃茄一睡醒就問我:馬麻我手上用玉米(印泥)就會有顏色好漂亮嗎?然後靜靜地坐在桌前發現一種可以不把手弄「髒」的玩法

 

蓋幾下又忙著擦桌子、擦印泥的蓋子

 

似乎比較能接受橘色的手指頭

 

嘗試把印泥蓋在牛奶盒上,進行各種材質的實驗

 

 

尿布箱超好用,拿來做玩具給小童用來創作也很耐操

圖片來源:娃娃國幼教用品社

 

也有很多人推薦這種好清洗的大印台,學校我有放一組,但小孩沒有很愛(普遍不喜歡把手"弄髒"啊真奇怪)

 

番茄說鯊魚來了

 

2016/06/01

睡覺時間到了蕃茄突然有靈感,堅持要畫畫,韋哥拿了鉛筆和白紙給她,拿起筆來豪氣振書。蕃茄筆觸一直很秀氣,幾乎都是一點一點小心翼翼的下筆,但這次毫不猶豫、一氣呵成,她說她在畫-------麵包超人

 

2016/06/03

蕃茄今日創作,謎一樣的,她說這個是------飛機

 

父女三人的共同創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泥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