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蕃茄報了貴鬆鬆奧福的課程,希望生產之前上得完

 

蕃茄非常喜歡課程教材,拿到的繪本和CD 已經聽過好幾輪

每天都要聽,才拿到兩天已經聽過五次以上,還發現光碟片有重複的

 

聽好幾次龍舟爺爺的故事,回家也有再問

是說繪本搭配有聲書只讓爸媽輕鬆一點點,因為蕃茄更喜歡聽爸媽唸的

 

 

發現繪本中的香包自己也有,馬上去翻出姑姑送的香包


今天的主題是划龍舟

 

一樣先暖身,番茄也是像上次在旁邊觀望不想加入

這個帽子要爸媽才能完成,蕃茄不想戴

 

打鼓必須一起打,沒有自己探索聲音的機會,蕃茄真是個不喜歡「合群」的孩子,不喜歡老師要求她的動作,但她嘗試打地板被我眼神拒絕後馬上停止,如果是自在的打她就沒問題

 

不是我要幫我的孩子說話,但之前上過音樂治療的研習,能夠讓每個不同的孩子創造出不同的節奏,而非整齊畫一,我覺得會更好,但我也真的能體會老師帶活動的壓力

 

接著用彈性布有一些拖曳的活動,還有洗澡球觸覺刺激的練習、幫小童按摩,老師說番茄是觸覺敏感的孩子,我認為有一部分也是因為她在不熟悉的環境防衛心很重,全身的細胞都很緊繃

 

今天的活動依舊是個累死爸媽的活動,所以最後拖在外面的韋哥下水,這個活動其實是讓小童獨自完成划龍舟的動作,但番茄不想所以爸爸一起

 

 

 

 

最後大合照

 

韋哥在外面和工作人員聊了一下,對方無奈透露太多家長要求要在課程中獲得很多東西,還會互相比較,例如今天一定要打到鼓,沒打到會抱怨,我們都覺得活動太滿太結構,但這種連鎖機構的團體課程得照顧不同家長的需求。

 

今天比較少自由活動的機會,番茄很明顯比較不喜歡,回家很在意划龍舟時把旗子"弄破",臉皮超級薄。


以後想自己找老師找場地規劃自己想要的進度,構思中(當然找幾個家長一起合作互助團體也是可以)


課程經常出現彈性布,這次是小塊的小孩可以坐上面給大人拖曳,彈性布好用!


今天的活動有開放拍照,終於有照片哩
第一次上課的心得
奧福--陪小小孩音樂律動(2Y2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福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