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愛亂畫畫達人(自己說),碩士論文寫的就是任意圖,從番茄還在肚子裡就期待一起畫畫的日子。我認為越容易弄髒的媒材越好玩,番茄一歲玩蠟筆,兩歲早該進入水彩了(磁性畫版完全不在考慮的範圍內),水彩(包括廣告顏料、壓克力顏料....)才能真正讓小童任意創作。在陪伴番茄玩蠟筆的過程,也盡量避免畫具象的圖形怕造成影響,每次畫畫我們就是玩點、線、面,後來發現連這樣都會讓番茄退縮(叫我畫給她看而不自己嘗試),所以我乾脆跟著她,她畫什麼我就畫什麼,像玩遊戲一樣追逐她的筆觸。

 

我會這麼嚴格陪番茄玩畫是自己有所期待,認為太多孩子因為成長路上被要求要畫得像、畫得正確而失去了原本身為藝術家的創造本能,是的!我認為藝術是本能,是溝通的原始狀態,包括舞蹈、音樂皆然,和詩的語言同為與生俱來的天賦。

 

所以我很早以前就一直想買水彩給蕃茄玩,原本中意義大利品牌Giotto的水洗水彩,這個牌子我有陪學校的小孩用過手指膏,但一直找不到可以直接買到的門市又懶得等,結果一拖就拖好久。

昨天凌晨閒逛到有團購開這個澳洲品牌Micador的畫畫用具,價格和Giotto差不多,而且是現貨,我昨天凌晨買、早上轉帳,今天下午就收到貨了!

 

總共買了

所有顏色(共六色)的手指膏(綠色被蕃茄拿走了沒拍到):紫色、紅色、黃色、藍色、綠色、橘色,都是很明亮顯眼的顏色

最左邊是小畫家工具組,有五種不同的刷頭

中間的玩色畫筆刷平頭組(先收起來)

兒童安全剪刀


之前在大創買的安全剪刀雖然安全,但實在不好施力

大創的剪刀,番茄最近自主練習玩剪紙,但真的很不好剪

 

新買的剪刀好處是會自己彈起來,不然番茄都剪一刀就停止

 

 

所以買了這個中間有彈簧卡榫的安全剪刀

1  

 

還去書局買了調色盤,這樣才有和奇奇怪怪、100層樓裡的瓢蟲一樣的感覺

 

番茄先選了綠色,說她和瓢蟲一樣在畫畫

 

Micador和Giotto的用起來差不多,說明上寫是可食用的成分,但有加苦味嚷小童不會想吃(拿來塗捏捏?)

2

 

真的很在意畫到手欸,我只好先示範用手去沾說好漂亮

 

用用不同的筆

 

 

大亂攪

 

畫一畫還突然起來跳舞

 

擦手的濕紙巾好美

 

被媽媽影響成功決定畫畫腳

 

作品

大部分是我畫的

 

吃完晚餐回到家又想畫畫

這次直接畫腳,紙板上也直接畫粗的線條

 

畫完還自己說好漂亮

 

 

畫完腳再畫手

 

 

發現擦手的濕紙巾也能變身成畫筆

 

這張就完全是番茄的作品,和媽媽風格大不同,大膽多了,用顏料沒在客氣

這種水洗顏料飽和度低畫起來不太過癮,等用完我應該會直接換廣告顏料或是壓克力顏料,壓克力顏料還能畫在不同的材質上更好玩啊!倒是畫筆讓我有些驚艷,使用起來比一般畫筆更豐富好用。

有些人會買畫模讓小童塗顏色就有圖案

1  

 

 

以我信仰自由發揮的觀念,現階段就是玩顏色不禁止玩法、隨便塗就好

 

猶豫要不要買Hape的大畫架,觀望好久心動啊

 

番茄玩水彩的影片

影片1

影片2

 




畫腳畫上癮


畫完腳再畫手


延伸

【2Y0M】手指膏初體驗之噗兒反應好有趣

自製手指膏好像也滿好玩耶

藝術大搖滾~GIOTTO幼兒手指膏

倒盤子抹、畫浴室牆壁也很好玩

同大爺私物 Micador 澳洲無毒水洗顏料 用了3個月的好用畫畫工具

針對 Micador的介紹

手指膏各比較

Lyra、Jovi、Alex,都是專出畫畫用具的大牌,我是覺得各廠牌大同小異

▌揪團中 ▌家裡是最棒的美術教室。 Micador澳洲兒童繪畫系列

我就是跟鐵橘兄妹的團,介紹文寫得滿清楚,自己參考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指膏 Micador free drawing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