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有天早上睡醒的第一句話是:太陽公公起床了嗎?

以小童的視角看世界真的很有趣,蕃茄心情好的時候會和家裡的家電對話,出門時也常常和各種物品打招呼:紅綠燈掰掰、電風扇掰掰、別人的摩托車掰掰...

在她的世界中這些物品都是有生命的,她說鍋貼有眼睛(焦焦皮上的某一點)、電風扇也有眼睛和嘴巴、剪刀是鯊魚,有時候會突然描述有個叔叔阿姨在做什麼,可當下空間並沒有其他人,一開始會讓我們有點緊張,後來核對發現她說的可能是某張圖片,或是經驗中某些片段的重置。

 

1  

冷氣機的眼睛,數字的部分番茄說是紅綠燈

這些經驗恰巧也與我過去某些時刻,和學校資源班裡學生的互動接近,那些難以察覺、無法核對的個人獨特經驗、那些錯置的時空挪移,對我來說都成了非常有趣的觀察,像詩一樣的語言,帶有一絲魔幻的力量。

前一陣子蕃茄白天一直不讓我開冷氣,說冷氣機有眼睛她會害怕,可是孕婦媽媽超級怕熱啊!最後終於找到折衷的方法—拿貼紙把她覺得是眼睛的地方貼起來,問題解決(大創貼紙書真的超好用)(我好聰明)

 

相關影片(有趣又讓人心裡毛毛的動畫):

The Screening Room - (Otto)


蕃茄現在以能當一名小幫手為榮,最新發現是她會趁我們不注意時偷「清」貓砂,也會搶著要弄食物給蝸皮吃(還有想幫忙摺衣服、晾衣服、吸地板、拿重物、陪爸爸送包裹...),儘管這些行為有點增添爸媽的麻煩,但我們還是大聲的肯定她想幫忙的好意並在她做完以後收拾一下善後,期待真的幫得上忙的一天!

今天起床氣亂糟糟又靠媽媽講故事來撫平,講了四本後我說喉嚨痛要休息,半小時後怯生生地關心媽媽還有沒有喉嚨痛。

媽媽心之語:我好想好想把這台從小陪著我(和我妹)長大的鋼琴搬上台北喔


本來要去動物園,東西都準備好下起雨來

 

 

改到中壢夜市

番茄賺到

 

愛吃玉米

 

 

得到軌道車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