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黃點是我好早就買好的繪本(是信誼出版的啊啊啊,如果是現在我就找原版的買)

 

關於這本書,推薦小雨麻簡單的介紹:★遊戲繪本:小黃點&彩色點點,玩書玩色好好玩!

 

蕃茄到最近(兩歲四個月左右)才能感受到這本書的好玩,一次看完還想再玩,一邊看(玩)一邊發現她的手機(其實是電視盒遙控器)上也有點點,於是我們來玩尋找點點的遊戲。

 

找圓形的物品來畫點點

 

這過程中套用教育的概念,算是帶入:

辨識形狀(尋找圓形)

小肌肉練習(描出圓形)

比大小

 

番茄找到蓋子還有杯子

 

有些是我找的

 

蕃茄參與度還不高找一下下沒有想繼續我就停止了有機會再來~

 

隔天她自己說要玩畫點點的遊戲,所以我們這次來塗顏色

 

用了手指膏、印泥、蠟筆、布塊,最喜歡印泥墊底再用蠟筆畫上線條的風格,也是蕃茄嘗試出來的。

 

 

目前的成果,還能繼續延伸

 

覺得繪本加藝術媒材是有趣的結合

我們忙著畫畫,爸爸忙著在廚房料理食物給我們享用

下次想玩蔬菜(顏料?)

想買宣紙比較好暈染上色

 

小黃點還有出遊戲盒,結合形狀、配對的概念,發展成桌遊,但是信誼出版的我不想推薦,其實如果大人自己有興趣,有很多能自行延伸的活動喔

 

蕃茄待在家可以畫畫不是整天想看繪本我覺得很棒

幫大象化妝的表情好有戲

 

基本上除了牆壁番茄想在哪裡畫畫我都不會阻止她(她想畫牆壁有浴室或是我有貼上大片白紙的地方),大部分時候番茄要畫前也都會問過我,今天在地板上畫畫

 

我也都沒給她穿畫畫衣或是墊什麼墊子,衣服沾到馬上換一件,用的顏料也都是好清洗的輕輕擦就掉

 

現在每天洗澡都一定要幫浴室洗澎澎。

 

韋哥和我陪畫最大的不同就是韋哥會滿足蕃茄的要求,畫出各種動物

 

爸爸陪畫的成果,還有半面牆沒照到

 

番茄要求媽媽畫動物和數字,媽媽只有一句:我不會

蕃茄只好自己畫

牆壁上有一個蕃茄說是花椰菜看起來是畫完以後她自己的發現看得出來是哪一個嗎?

 

推薦我很喜歡的一個部落格一開始就不孤單Ⅱ,番茄剛出生我就買了這個作者洪淑青的書,並認真閱讀部落格,裡面有很多洪淑青與一對雙胞胎女兒zozoyoyo(還有在藝術大學教書的爸爸),用隨手能得的生活用品進行創作的發想,我非常喜歡,當時番茄年紀小還用不上,但放進腦海作為參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