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背對示人

奧福6
一起上課的其中一個哥哥這禮拜畢業了,下禮拜可能就剩蕃茄和另一個小女生一起在自己的世界。

蕃茄現在已經習慣來「上課」,昨天還主動拿今天上課的繪本要看,今天講到亂吃東西棒賽不舒服的雲妖根本就蕃茄心有戚戚焉,戚戚焉到要把「塞」丟進馬桶時蕃茄不願意,說這樣她就沒有大便了(妳肚子裡還很多...)

要放食物回箱子時蕃茄說:我只想拿出來,不想放進去

開始會向媽媽解釋自己不願意配合的理由

別人都一個一個放進箱子,蕃茄要整箱一起倒

 



最後的拍照時間,蕃茄只想以屁股示人



奧福7—大珠小珠落玉盤


今天主題終於換到蕃茄超愛的《音樂會的搗蛋鬼》,蕃茄最近走在街道上聽到蟬叫聲都特別有感覺,今天用黃豆落在鈴鼓上像雨聲搖搖、沙鈴搖搖像蟬叫聲,蕃茄頗有興趣,但用磁鐵和魔鬼氈勾起紙折的蟬就石化。


老師說她好難預測蕃茄何時願意加入活動,我的觀察是蕃茄是極有秩序感的孩子,如果下一步的動作是她無法預測的(特別是在場中漫步),她就堅持不要,而媽媽也沒有想要控制她的意思。


回家玩了整本貼紙,內容有便秘的話題,蕃茄很在意一直捧著,吃飯也想要看,聽爸爸電話中提到「颱風要來」也超級介意,一直問我颱風是誰?他為什麼要來?

 


媽媽想破頭最後回答:颱風住在天上,他偶爾想來找他的好朋友太陽、雲朵和月亮玩,就像妳也會想去找姊姊一樣。
希望氣象達人聽到這種回答不會介意,還可以怎麼說啊?剛好課本上的貼紙有颱風,看到颱風的具象型體好像稍微化解她緊張的情緒。


再然後,她都很認真聽爸媽和別人聊天的內容再記起來,上週六和朋友聊到想買溜滑梯,今天突然問起「馬麻妳為什麼想買溜滑梯給我?」

「對啊我好想買回家給妳玩,但我們家已經放不下了,好可惜喔」


對蕃茄的任何問題我們都好認真回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