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蕃茄這幾張的笑容,笑開懷笑出聲音開心得好徹底,看著她如此無懼無畏的神情,我就能一起這麼樣的快樂著,只好出賣阿嬤啦!

 

 

 

 

 

下午蕃茄突然哭著跑來和我說她心情不好,細問之下原來是等哥哥姊姊等太久心情不好。終於等到,一起做手工皂、一起做饅頭、一起從搶玩具到終於願意給哥哥姊姊玩、一起玩牌、一起看書,再一起吃晚餐

 

 

 

 

 

 

蕃茄在負面情緒湧現時一定會來找我,抱著哭著訴說她的失望或難過,她知道雖然媽媽無法替她難受,但媽媽會陪著她,不會說出不要哭、才不會這種話,而是摟著她說我知道而且我會陪著妳,這是我所能給予的最多了。

 

倒是開心時就不一定需要媽媽。

 

但她知道,爸媽會是永遠的避風港。

 

晚餐時間
這小妞深情款款地看著打電動中的阿嬤說:
阿嬤,我在新莊阿公阿嬤家的時候會想妳
(之後又說我在台中的時候會想新莊阿公阿嬤)

 

講話這麼甜誰教的啊?
在車上問我:
馬麻,阿公阿嬤是妳的把拔馬麻嗎?
睡前自己默念了四個阿公阿嬤的名字

 

今天在車上睡了兩小時
幸好晚上有阿公帶去溜滑梯消耗體力
晚上一樣十點準時入睡

 

愛吃芝麻內餡

 

蕃茄早上起床和阿嬤一起做芝麻包,邊做邊吃芝麻餡,中午媽媽唸一下書(蕃茄回台中專挑很難唸的科普知識類書,這次又指定要樹木和植物的,昨天鄰居小姊姊來陪玩還問說有沒有適合小孩看的繪本,我這次回來已經唸了N次和樹木有關的知識書了,想知道樹脂的作用嗎?來問我吧!!))

 

媽媽唸故事唸到快崩潰之際,蕃茄下午終於被阿公阿嬤帶出門,於是媽媽在家翹著二郎腿看著阿嬤傳回來的照片,希望美好的時間能持續久一點。(詳見:溜小孩的好地方--台中北屯公園兒童公園)

 

只有回台中才能這樣光明正大的當一坨爛泥巴啊!我媽問我怎麼一天到晚在流理台洗刷刷,我說因為我一坐下來就有一個煩人精黏過來,整天要媽媽唸故事陪玩,忙別的事情比招呼小童輕鬆多了。雖然很愛蕃茄,但適當保持一點距離很重要。

 

 

晚上大家都又餓又累(媽媽在床上一直躺著也莫名的累,小栗栗讓媽媽整天腰酸,在肚子裡動個不停活力十足),先把蕃茄抓去洗刷刷,到附近餐館用餐蕃茄還活蹦亂跳,回家又選了樹木的書邊聽邊打磕睡,九點左右就睡著了

 

阿公阿嬤來新莊,一起用餐,番茄被誇獎很乖

 

熱愛奶酪

 

教全世界最會扮鬼臉的阿公扮鬼臉


🍃


早上陪爸媽去寄貨
下午陪爸媽去剪頭髮
蕃茄在旁邊看得很開心
一直嘰嘰喳喳報告她看到:馬麻的頭上有泡泡、泡泡沒有弄到眼睛、泡泡跑到身體上...

但堅決不肯給阿姨剪,倒是希望媽媽向阿姨借剪刀幫她剪瀏海。

晚上回家爸媽都累癱在床上,睡夢中感覺蕃茄一直在玩我的頭髮,進行一個剪瀏海的遊戲,ㄧ邊玩一邊模仿旁邊爸爸打呼發出咻咻咻的聲音,等到我恢復意識後換她睡著了。
 

莫名其妙覺得好累的一天。
 
 

最喜歡和妳躺在床上一起翻滾
最近生理時鐘很規律
都是十點以前睡著
早上九點多醒來
最喜歡親吻著媽媽的捏捏入睡
最遺憾的是必須哭著想念爸爸睡著
(其實與爸爸也不過一牆之隔)

 

每天和爸媽膩在一起
每天看很多繪本
玩很多遊戲

 

 

 

 


走一點點的路
晚上再到阿公阿嬤家
享受更多的愛

 

腦海充滿著想像世界
想像就是真實—

在枕頭山中一起和包姆與凱羅開飛機
交代我要戴上太陽眼鏡
才不會被洋蔥熏得流眼淚

 

積木藏在棉被裡
是待烤的魚
香菇要選沒有毒的吃
和小雞一起去露營

 

馬鈴薯家族第二集
是沒有臉和腳的便便
妳坐在馬桶上奮力擠出:爸爸媽媽自己弟弟萱姊喬姊蝸蝸皮皮阿公阿嬤
台北阿姨大完要趕快接著大台北阿姨的叔叔
不能讓她們分開喔而努力著
突然喊聲暫停
沖一下馬桶
繼續努力大台中阿公和阿嬤

 

太多了
來不及記下的
每天都是外表看似平常
內心澎湃洶湧的
華麗的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