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新的繪本《老母雞的颱風天》,老師分了兩區生物,用飛高、飛低(不會飛)的生物象徵高音與低音,飛高區有瓢蟲、烏鴉、白鷺鷥、蜻蜓、蝴蝶,蕃茄選了蝴蝶、飛低區有什麼我忘了,只記得蕃茄選了老母雞,先配合音樂動作,接著老師請小童交出飛高的生物貼到白板上、不會飛的生物放在櫃子上。
剛好這次回台中帶蕃茄看了一本自然科學類童書,裡面提到雞會飛,被飼養的白雞則因為人類飼養空間限制才變得不會飛,媽媽在講蕃茄都有在聽,所以她和我說:馬麻可是我這個雞會飛。


我腦中又迅速盤算該怎麼回應:


堅持蕃茄是對的,雞本來就會飛,只是飛得不高,但未必比蝴蝶低,何況照片中的是放山雞,蕃茄親眼在阿奏家見過親戚養的雞飛到樹上


但課程進行中不適合做這樣的說明,我也想知道蕃茄會怎樣反應,鼓勵她自己去和老師說,於是蕃茄跑去告訴老師她的雞會飛,老師回她:但是她飛得不高,就算她不會飛好了。
蕃茄妥協了,但沒有被說服,要把雞放在不會飛的那邊她還是很遲疑。我決定晚上回家再和她討論。


蕃茄在老師面前也是喜歡獲得肯定的孩子,老師說這是母雞,不是蕃茄認識的勾勾給,蕃茄認真記得這是母雞,老師說拿完東西要說謝謝,蕃茄歪著頭看著老師大聲的說謝謝。
後半部的活動是自製雨傘,彩色筆畫雨滴點點、吸管是傘柄,蕃茄好喜歡,拿著傘不願放開。

 

 

 

最後母雞下蛋配合沙鈴的活動,蕃茄因為老師突然低沈的製造音效被嚇到而無法參與,黏在媽媽身上,在車上主動告訴爸媽剛剛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