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不喜歡媽媽笑著說她很可愛
她覺得這是在嘲笑她
但早上起床我看著笑嘻嘻的她說:
我的小寶貝好可愛,馬麻好喜歡妳喔
她好開心
過一會兒跑來向我說:
馬麻我要妳對我說我的小寶貝好可愛我好喜歡妳
孩子絕對是喜歡被讚美
也分得出什麼才是發自內心的讚美
還有被愛著的感覺
睡前書沒看夠被逼著睡覺
哽咽的說我好失望
我說我知道,馬麻以前也像妳一樣
睡覺時間到了還有好多書想看
蕃茄驚訝的語氣詢問:
麻麻跟我一樣都只看一點點書就要睡覺了嗎?
馬麻也很失望嗎?
什麼是失望呢?
欸妳看的不是一點點,同樣兩本書妳已經要爸媽輪流唸好幾次咧
但知道媽媽有過同樣經驗的蕃茄
終於願意緩緩睡去


蕃茄爸今天睡眠不足
蕃茄媽今天肚子一直很痠站起來就心悸
兩人都沒啥力氣伺候大爺
早上蕃茄陪媽媽去買早餐

 

買早餐還要自己帶書去看

 

 

等早餐時間不無聊

 

回家房間隨便她玩得亂七八糟反正不用陪玩就好


中午外出用餐的地方食物很對蕃茄胃口
吃了兩個多小時才肯走
下午回家繼續隨便她玩

 

 


拿紙戳洞洞

 

拿不同顏色的蠟筆畫短短的線條,他說這是亮晶晶
蕃茄都有解釋在畫什麼
但腦袋有洞的媽媽聽完沒馬上記立刻遺忘😭

 


然後在浴室畫畫
蕃茄自創了甩筆法
顏料用甩的上色
每一區塊都能解釋給我聽
左下是餅乾
中下是受傷的傷口(前天去公園跌倒受傷的連結)

 


這一塊是一隻斑馬看著一條蛇在吃餅乾

 


多到我記不太起來
蕃茄畫到渾然忘我
一直把浴室的門關起來
擔心鬼媽媽乾脆進去浴室刷地板陪玩
蕃茄就變成拿牙刷沾泡泡加顏料一起刷地
於是整間浴室都變成藍色
蕃茄整隻也變藍星人
再順便把好久沒用的浴缸刷一刷

 


洗泡泡浴初體驗
孕婦媽媽不適合泡澡
拖爸爸下水
蕃茄一開始不喜歡身體充滿泡泡
爸爸用泡泡變魔術
把不見的杯子變出來
玩到後來不肯起來
整隻手泡白白
玩到七點多終於可以出門去吃晚餐啦
一樣是沒做甚麼卻很累的一天

 

番茄說這是雨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