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蕃茄會「看電視後」,我們回到家只要蕃茄是清醒的電視就不能打開,蕃茄去上奧福的課程教材有DVD,我們也不在家裡播放,也從來沒讓蕃茄用我們的手機看過影片(但偶爾可以看爸媽拍攝蕃茄的影片)(韋哥不打電動也是省了很多力氣)(對蕃茄來說手機就是拍照片看照片的東西)


對3C刺激的優缺點我和韋哥有過很多的討論,3C並不是毒蛇猛獸,它有很多可以利用的資源,只是現階段的蕃茄還無法自制,一旦開始就得花加倍力氣收回,我們已經討論好等蕃茄大一點,每週可以一起選一些適合蕃茄的節目共同討論欣賞(預錄的灣生回家和一堆電影都還沒時間看啊啊啊)


幸好蕃茄去阿公阿嬤家還可以短暫接受到一些科技刺激,還跟得上小童界的流行。我覺得這是很好的分工和平衡,也是因為有雙方長輩提供的資源,讓我們能夠不把蕃茄和自己逼得太緊。

 

沒有電視其實父母累很多,在家就是得一直陪玩,但爸媽真的忙起來,蕃茄也很能規劃自己的時間:看書、畫畫、扮家家酒、玩積木是她最常進行的獨自活動,最近透過繪本最常使用的語言是堅持和迫不及待


蕃茄:
馬麻我想請妳幫我拿積木,我很堅持現在就要
把拔我迫不及待要你唸故事給我聽了耶
最近很常拿著繪本唸故事給自己聽,昨天唸好久的《菠菜在哭》,聽她一直重複說「我已經不想再哭了」覺得有種黑色幽默,我已經開始期待未來蕃茄唸故事給栗栗聽的畫面了

 

這本光影書On The Construction Site蕃茄兩歲時還會不小心撕破,最近發現是挖土機超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