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週因老師改時間的關係沒去上課,今天去有一半新同學而且有八組人馬,蕃茄不知道是覺得自己變老鳥還是因為熱鬧今天課堂參與度超高,幾乎每個活動積極參與還大聲回答問題。

 

今天是夏季的最後一節,使用了沙鈴和鈴鼓,覺得這兩種樂器真的好用,而且要傳統造型變化才多,小團體真適合。

 

結合烤肉想像,小童用錫箔紙包和拆蛋是小肌肉的練習,還有記憶排列、搖鈴鼓節奏、跳高簡單肢體律動,整體還是很強調秩序感。

 

最後一個活動是彩繪自己的蛋,蕃茄看到蛋眼睛都亮了,馬上轉身大聲的告訴我馬麻我想要那顆蛋,拿到手後還歡呼。

 

每個小童先選兩隻旋轉蠟筆,想換顏色再去找其他小童換,蕃茄換了兩次。旋轉蠟筆太難上色,老師請家長加粗線條,說是旋轉訓練小肌肉的同時還有色彩視覺暫留的作用,真是為難老師了每個活動都得結合些冠冕堂皇的說詞,我沒有幫蕃茄加工,但告訴蕃茄回家妳可以用自己的畫畫工具繼續創作,蕃茄說要畫圈圈在上面,但今天玩太累,回家洗完澡聽爸媽唸3本*2次故事書,八點半就呼呼大睡。

 

每次來都覺得觀察不同的親子互動很有趣,觀察蕃茄與其他小童的互動更是有趣,發現蕃茄面對插隊行為時、或是其他小童和自己看上一樣的東西時不會太堅持,會自動退讓表現出這樣比較不麻煩的無奈神情,但如果太超過(例如屢次被插)就會大聲抗議。

 

課程還有兩次下週又停課,不知道生產之前來不來得及上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