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整理了要帶回台中做月子的東西,總共有:

 

溢乳墊
束腹帶(上胎完全沒用到,反正備著以防萬一)
集乳袋
防水墊(我可沒忘記嬰兒多會噴屎)
提籃的墊子
包巾*3
蘑菇防踢被
短袖包屁衣
短褲長褲數條
小外套*2
拋棄式紗布巾
小襪子、包手的、圍兜兜、小帽子

還有大型的消毒鍋、溫奶器、提籃、擠奶器(電動加手動)、紗布巾要記得帶,要再買的有奶瓶,應該只需要買奶瓶吧?

栗栗和蕃茄出生的季節不同,冬天出生的蕃茄反正就穿長袖但我們也沒有包緊緊,但十月初的天氣到底要準備什麼實在沒概念,應該也是熱呼呼?那需要長袖衣物嗎?需要防踢被嗎?

蕃茄時因為沒概念不知道怎麼買全部穿恩典牌的包屁衣,而且因為太大隻一開始就穿80公分,直接套頭好佩服我自己一開始就把她的脖子彎來彎去沒在怕,栗栗更不用說了,直接穿姊姊的衣服媽媽我沒在分男生女生,可一準備下來才發現幾乎沒有開襟式的包屁衣,只有幾件朋友剛給的恩典牌,國民U牌洞洞衣只有一件80公分套頭的,還是預備栗栗也很硬頸?

 

昨天去產檢醫院進行在台北的最後一次產檢,之後都要回台中檢查了。

 

漫長的33週,後期的產檢醫師最關心胎動的狀況,我心想小栗栗每天這麼用力的踹我,像是在提醒媽媽「我就住在妳的肚子裡呦」的非常有活力。

 

小栗栗的體重已經有兩千四百多克,「有點大隻呢」,醫師這麼說,「是因為頭比較大的關係」「妳看他的臉頰好鼓呢」,看著超音波的畫面,真的好鼓啊,像彌勒佛一樣福泰的臉頰。「會不會不好生啊?」我又開始擔心,「通常第二胎我們比較不會擔心這個呦」,醫師微笑著請我安心「我們現在比較擔心頭太小,因為茲卡病毒的關係」。

 

如果照栗栗的發展,我九月底就可以生了,但蕃茄也是如此還是有乖乖住好住滿。

 

媽媽我的體重較孕前增加七公斤,「這個月控制得不錯喔」,對體重控制相當嚴格的產檢醫師這麼說,護理師和醫師很細心的確認我的檢查報告是否都有訂在媽媽手冊上,提醒我剩下乙型鏈球菌這個項目需要檢查,並祝福我生產順利,有種從這裡結業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