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託韋哥深夜幫我取貨,趁蕃茄睡著自己看《媽媽變成鬼了》哭一哭。

 

這次買的繪本每一本我都好喜歡,蕃茄也都好喜歡(剩《媽媽變成鬼了》她還沒拿起來看)

 

 

 

 

 

工藤紀子長長的旅行》、美味大探險

蕃茄現在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要求爸媽「教她」看一本書,還會自己提議看一本妳們就可以休息了(但是爸媽各陪看一本而且很常耍賴),今天早上七點多起床,她馬上發現書櫃裡有新書,一大早就看了工藤紀子的《長長的旅行》,爸爸被迫講了兩次換媽媽接力,晚上睡前又各要爸媽再講兩次。

 

有帶小童看小雞系列的父母對工藤紀子一定不陌生,小雞逛超市、小雞去遊樂園、小雞過耶誕、小雞過生日還有最新的小雞去露營在我家點播率都很高,但媽媽我對這套繪本的喜愛程度一直沒有辦法勝過包姆與凱羅。

 

 

但是這套主角叫小修與沃特的系列我好喜歡啊!裡面天馬行空的想像我看了都好想一起去冒險:和鼴鼠走地洞採草莓、圈進螃蟹吐出的泡泡到海底探險、吃軟綿綿的雲朵棉花糖和冰涼涼雲朵冰淇淋、玩咕溜溜的彩虹溜滑梯回家....蕃茄每一個都想一起參與,夢裡也會微笑。

 

裡面有些角色和小雞系列重複,蕃茄好像看到老朋友一樣好開心呀!這就是系列繪本的優點,故事角色親切度大提升!

 

《長長的旅行》故事連貫性比較高
《美味大探險》比較像看漫畫極短篇

 

故事內容都充滿各種食物,蕃茄每個都想吃。

 

大推薦!讓我對工藤紀子充滿信心,下一套要蒐集野貓軍團了。

 

(今天安啦安啦系列點播率也超高,蕃茄喜歡這次的新書到出門在外直嚷嚷說:馬麻我好想趕快回家看新買的書喔)

 

長谷川義史《安啦!安啦!鬼來了》《安啦!安啦!雷公到我家

 

我真的好喜歡這種一點意義都沒有(?)很無厘頭的故事,長谷川義史這兩本《安啦!安啦!雷公到我家》和《安啦!安啦!鬼來了》就是這種類型。

 

本來不懷好意的鬼和雷公父子,遇到什麼都說安啦安啦沒有關係的爺爺,整個拿他超沒輒的。想要嚇人的鬼和想偷肚臍的雷公父子在爺爺熱情的招待下,都不得不羞愧得卸下心防被爺爺吸引,超可愛的啦!

 

《安啦!安啦!鬼來了》

 

 

 

 

 

《安啦!安啦!雷公到我家》

 

 

 

還不認識鬼的蕃茄看完迷上發出抖嘍抖嘍的聲音,也喜歡上安啦安啦爺爺,安啦安啦也正是我想傳遞給蕃茄的人生觀,日本這系列已經有四集,好期待啊!!!

 

照這張是因為牆上的那段俳句(?)也太促咪了吧

 

在繪本中看到天馬行空的雷公、積雨雲、認識各種鳥類....在兒童百科再來了解這些自然的構造與生態,多虧了番茄我最近新增好多生活知識

 

番茄說她在唸故事給葛東金東介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