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胎的大肚照好少,因為天氣熱整天在家裡挺著肚子衣不蔽體。

 

 

 

9/20

產檢開指四公分,醫生直接開住院單,說我想生可以先來催生直接辦住院,或是等有產兆再來也可以,並一直提醒我第二胎生很快,一點點產兆就要趕快來,家裡離醫院車程20分鐘有點久最近有哪些在家裡生產的新聞之類的(還提醒我想棒賽不要用力)。

 

產檢時醫生和蕃茄說妳要當姊姊了耶,蕃茄也是立馬回應:等栗栗生出來我才是姊姊,我還不是姊姊,我還是小妹妹。

 

產前衛教時護士交代說可以打無痛就先打不要忍,我說沒問題一可以打我立馬就打,她笑得好開心,想起上一台還在糾結,結果怕痛得我根本無法忍耐,也幸好有打讓我有時間休息才有力氣生啊!

 

被通知可以生突然有種近鄉情怯的感覺,還沒準備好捏,但又怕栗栗太大隻,這週我的體重少一公斤,較產前重7公斤,栗栗已經3500克了(確定這禮拜還不會去催生!)。

 

隨著迎接栗栗出生的物品增加,開始感受到蕃茄有一些退化的行為,栗栗要用的東西她也都想要,餐搖椅可能到時候都被蕃茄霸佔哦!

 

 

蕃茄這幾天退化行為越來越明顯,下午坐餐搖椅時要我假裝餵她喝奶,喝完奶還要假裝拍嗝(阿嬤演一次馬上記下來欸嗨)

 

晚上閒聊時她突然說要和栗栗一起去溜滑梯,她要把鞋子借給栗栗穿,她給把拔抱,栗栗給他的把拔馬麻抱,我說可是栗栗的把拔馬麻就是妳的把拔馬麻耶,蕃茄好像很震驚的樣子無法接受,原來一直以來對蕃茄來說,栗栗只是一個暫時住在媽媽肚子裡親切的弟弟,像Abby妹妹、楊光哥哥和弟寶哥哥一樣親切(蕃茄最愛的三人)

 

想必到時候發現事情的真相會需要好一段時間化解!

 

目前我們的計劃是反正新生兒只要滿足基本需求,所以晚上蕃茄和我一起睡,白天我爸媽和韋哥幫忙顧我體力ok也可以一起,栗栗主要就交給月子阿姨,先瓶餵為主(很有自信一定有奶欸這位媽媽)

 

肚子好大

 

 

 

回顧生番茄的紀錄:番茄出生啦!

 

針對番茄出生這篇我提及的抗議,昨天和韋哥討論後他有兩點要辯駁:

1. 他當時沒有說不進去產房,只是想要先和我討論東西怎麼安置(我說你在我陣痛的時候討論不是時候啊)

2. 他當時以為倒數是一種加油的方式,因為韋哥很耐痛,所以他不知道我這時候需要幫忙

 

所以我們昨天說好了,這次要記得和醫生確認韋哥要進產房,然後韋哥要睡飽飽幫我倒數。

 

9/19

 

 

蕃茄睡醒後
確認爸爸今天會帶她的火車玩具一起下來就放心了
現在和阿嬤一起去開會
阿公出門去救阿嬤

 

今天是結婚滿三週年的日子
生活被小童佔滿
幸好我們都是愛小孩的人
我是沒生小孩之前就在愛別人小孩
內建滿滿母愛的媽媽
韋哥是只愛自己小孩的爸爸
現在生活充滿小童很甘願
沒有忘記彼此
還是會聊很多自己的想法
分享生活中感動的事
雖然不一定是相同的興趣
但有人願意專心聆聽陪伴著就很幸福

 

有多多可以先偷偷喝就好開心的番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