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妹從曼谷帶回來的母女裝。

 

39W1D 

昨晚假性陣痛加劇無法躺著入睡,差點把韋哥喚醒跑醫院,打開手機紀錄陣痛的APP,結果根本不知道怎麼按,第一胎突然被抓去催生,對於產兆的認識根本等於零。

 

資料來源:媽媽寶寶

1389167085704  

最近一個禮拜半夜睡覺都會腰痠肚痛,但上完廁所就好了,只是都要搞到凌晨三四點才睡得著,昨天晚上比較劇烈一點,且完全無法平躺,到早上五點多才沉沉入睡,睡著以後今天又沒感覺了。

 

 

很久沒有買新衣服,拿到我妹送的禮物很開心馬上試穿,都很適合孕婦耶

 

 

 

39W2D

今天難得出個門一直想棒賽一直懷疑是不是陣痛,下午有好深的倦意,睡一覺起來肚子變輕盈了,似乎有可能是胎頭下降,到底什麼時候要生?

 

個接近生產的徵兆,資料來源:媽咪寶貝

 

1.輕鬆感、胎頭固定-
    當懷孕到末期,胎頭開始降到母親骨盆腔,此時孕婦會覺得子宮往上頂的感覺緩和了,呼吸也較順暢了,因此原來越來越沉重的負擔,突然變較輕鬆了,這就稱為輕鬆感(Lightening)。初產婦可能在產兆數週前就有輕鬆感與胎頭固定(Engagement),但經產婦可能要到生產前才出現。

 

2.子宮收縮-->已經持續一個月
3.骨盆壓力增加-->已經持續一個月
4.築巢本能(Nesting Instinct)-->已經持續一個月
5.先露(Show)-->已經持續一個月
6.腸胃不適-->已經持續半個月

 

1.是今天開始才有比較明顯的感覺,繼續等等等等等,很希望可以在最少的醫療介入(不催生)下自然生產,旦又等得好焦躁啊,小栗栗你要乖乖的喔。

 

最近還是忍不住上網買了書和玩具,但通通藏起來,打算之後如果有人送栗栗禮物再拿出來番茄也有一份(還是第二胎不太會有是我自作多情>w<)

39W3D

晚上一小時起來上一次廁所,但肚子似乎沒那麼重了,可能是胎頭下降,每天很努力感受著胎動,確定栗栗的生命力旺盛著,而這樣的擔心,會是從肚子裡的小亮點被照到以後,自此再也不會消失的永恆。

 

看著身邊熟睡的蕃茄,想著以後這樣可愛的小臉就變成兩個了呢,很不實際的感受。

 

蕃茄依舊很黏媽媽,但退化行為有趨緩了,只是還是很愛使喚媽媽,很多簡單的事就是想撒嬌要媽媽陪,忍不住想盡量滿足她,又擔心產後還這樣復原狀況一定會很差。

 

生完蕃茄時因嚴重的撕裂傷頭二個禮拜連起身下床都辛苦,傷口一直到滿月才差不多痊癒,眼看栗栗體重已超越番茄,已有再度受傷的心理準備,就算超過四千克還是想自然產的決心。

 

昨天提醒番茄媽媽生完栗栗屁屁會受傷,更難一天到晚起身需要一直躺著,蕃茄立刻回應:我會幫妳塗藥藥,肚子塗紫雲膏,屁屁塗面速力達母噢!

 

照片是阿姨講故事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