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468  
月子生活每天大概擠兩次奶,其他時間親餵,回家一週到第三天開始一天存一包100-150cc的冷凍奶,第八天喝比較少水、白天沒有擠,奶量馬上自動平衡變沒有庫存(這天惡露也比較多不知道有沒有關聯)。

每天擠奶每天過著極度飢餓的日子,嗑完一大碗飯兩大碗湯以後能馬上再喝一大碗甜湯,尤其半夜擠完奶特需要補充熱量,有一天明明晚上十二點、凌晨三點都已經吃過月姨準備的宵夜,早上七點醒來仍餓到一直發抖,每天狂吃狂擠奶的生活,我現在的體重已經恢復和生產前一樣。

 


月姨每天會透過栗栗的便便來推測我的飲食對栗栗造成的影響,栗栗棒完塞洗屁股時會聽到阿姨對栗栗說:今天便便橘橘的是因為媽媽有吃南瓜嗎?今天好像脹氣特別嚴重是因為媽媽有吃什麼嗎?嚇得我不敢亂吃東西

 

可是麵包的飽足感才夠我塞牙縫啊😭😭😭

好想吃蛋糕、塔派類的甜點啊😭😭😭😭

(月姨說發酵過的食物容易脹氣)

(今天忍不住請來看栗栗的好友幫我偷帶義美小泡芙)

 

當初蕃茄時很快奶量就喝到120,拍嗝難拍,一個多小時討一次奶,現在回想起來可能很多時候蕃茄只是脹氣不舒服而哭,這次的阿姨會從栗栗的臉部表情、身體的活動、肚子輕拍的聲音,以及最重要的—栗栗的排便狀況來觀察他是不是在脹氣,阿姨花好多時間陪栗栗棒賽,耗費的時間不輸給拍嗝(新生兒的父母都知道拍嗝是多難搞的一項任務)


我也才想起,當初蕃茄腸絞痛解決時,也和排便是否順暢有關,不是有棒就好,要一次棒得多才爽。


回顧:腸絞痛解決方案實驗日記(4/20更新,實驗滿一個月啦)

 

以下紀錄阿姨提供的小秘訣


一直噗少少的大便和肚子脹氣可能有關,可幫寶寶做腿部運動(俗稱的騎腳踏車)或腹部按摩,通常下一次喝奶就會馬上大很

拍嗝如果拍十分鐘還是沒有打嗝,可以讓寶寶斜躺在床上,大人在旁邊觀察,當他開始扭動時抱起來,通常就會打

IMG_8678  



奶只喝一點、間隔很短的時間(例如一個多小時)就又哀哀叫討奶,通常是有嗝沒有拍出來
抱起來身體重重的才是想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