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04  
栗栗的腳底板被貼上吳茱萸粉加醋了。

阿姨說栗栗的肚子按摩了好幾天,仍經常有脹氣反應,新朋友阿蕉的白噪音對栗栗確實有安撫作用,晚上睡比較好,但白天有時剛喝飽還是哭哭,應該是身體不舒服。

 

「所以給他貼這個」,阿姨解釋著,我說蕃茄當年腸絞痛也是貼這個哩,阿姨鬆一口氣繼續說明:寶寶滿月前後腸胃道開始發育,很多開始會有腸絞痛的症狀,大部分兩三個月大時就會好,少部分持續到四五個月還會痛。阿姨說他給寶寶貼一陣子,大部分就都沒有腸絞痛的問題了。

 

IMG_8631  


原來還能事先預防阿!想到當年蕃茄腸絞痛時的痛苦折磨,吳茱萸粉就盡量貼啊啊啊啊沒問題的。(再次延伸閱讀之前的紀錄:腸絞痛解決方案實驗日記(4/20更新,實驗滿一個月啦))


結論:新生兒尿布濕不是有棒就好,還得觀察棒的量,一次棒少少棒很多次反而要注意是不是脹氣導致。在清肚臍時也要注意,如果肚臍周圍凸凸的表示有可能是腸套疊。

 

**阿姨說有些中藥行賣的粉是科學中藥,有添加其他東西,敷完以後腳底板會黏黏的甚至脫皮,有些甚至無效,最好還是用現磨的吳茱萸。她使用兩年多的心得是12小時開始發揮效果、24小時開始有顯著效果,大概幾天就可以穩定了。栗栗今天敷滿24小時大便量有比較穩定。



企圖強吻栗栗的沖天炮頭茄


月子阿姨秘訣—如何判斷新生兒是脹氣還是肚子餓


新生兒哭哭頭轉來轉去不是脹氣就是想喝奶,脹氣的話頭會不願意在抱起來時躺在大人的肩膀上,想喝奶的時候會有吸吮大人衣服的動作。
栗栗脹氣時會有吐舌頭的小動作。


蕃茄每天都要和阿姨聊天,白天有時候會纏著阿姨一起做事—一起洗地瓜洗菜、觀摩阿姨幫栗栗洗屁屁、一起幫栗栗洗衣服...


每晚睡前要求媽媽讓她「和阿姨聊天五分鐘再來接我」,然後纏著看阿姨手機裡的照片,全家只有蕃茄看過阿姨的女兒長什麼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