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10  

番茄今天突然迷上吃蘋果
她說這是蘋果很好吃的臉

 

IMG_8428  

和爸爸一起搭高鐵

 

蕃茄是個心思非常細膩的孩子,跟著我到台中住要一個月了,這一個月和台北的家人們分開,她常常在想念蝸蝸皮皮、想念新莊的阿公阿嬤、想念萱萱和喬喬姊姊、想念姑姑、想念台北的玩具,今晚睡前又想念了一輪,想念到睡不著覺,她希望和生命中的所有重要她人都不會分開,她希望台中阿嬤和台北阿姨可以一直待在身邊、她不斷重複說著我不想要和我的把拔分開。


因著這些想念到想起媽媽去生弟弟那晚的分離,多愁善感的蕃茄因想念而哽咽啜泣,蕃茄她媽則哄睡不成而怒火中燒。


一個月前或許還能陪蕃茄品嚐思念的滋味,此刻的現在我只要想到栗栗十一點可能要喝奶,蕃茄如果沒睡著互相干擾不知道幾百點才會睡而感到焦慮。


面對媽媽的情緒,蕃茄含著眼淚說我不想要睡覺的時候媽媽好嚴肅,努力表現我已經要睡覺了給媽媽看,再焦慮的告訴我她睡不著怎麼辦?


於是我心疼又歉疚的抱抱她,不再強調睡著這件事,拍拍她、親親她、聽她說說話,然後她就終於睡著了。

 


而栗栗則是早上一直和我過著一個睡醒吸奶、吸完奶睡覺的生活,兩小時喝一次奶相當規律,在媽媽的奶香及懷抱中進入夢鄉,相當舒爽。發現我得了一種只要蕃茄沒有盧小小就想一直抱著栗栗的病,沒有抱著就躺他旁邊發呆,聞聞他的嬰兒味覺得很安心。


 阿姨說栗栗都要人陪,不甘寂寞!

 

IMG_8434  

伸手討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