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番茄當了姊姊,可是我們還是像以前一樣花好多好多時間在愛她,她也有好多好多和爸媽獨處的時刻。她每天都會告訴我她好愛我,問我愛她嗎?我們每天都會親親擁抱無數次,和她在一起我好快樂,我們都很快樂。

 

耶誕節到了,感謝這對父女幫我一圓兒時不切實際的浪漫

44  

 

43  

 

把裝飾用禮物打開XD

45  

 

 要求要我幫她拍照

15  

 

很愛拍我擠奶的樣子

29  

這張照片我左邊在擠奶,右邊在親餵栗栗

 

30  

這張我也在擠奶

 

常常手機打開裡面有無數張我在擠奶、洗澡、生活中的各種樣貌(好害怕被上傳網路啊)

 

也好愛弟弟

31  

從一開始想睡覺時或弟弟要喝奶
會哭吼要佔滿媽媽懷抱
蕃茄要抱抱可以的話我會放下栗栗先抱她
雖然還是個大醋桶
但她開始認知到媽媽的懷抱
有時候必須分給弟弟

 

36  

現在每天是爸爸幫他洗澡

 

9  

 

10  

 

18  

 

20  

 

32  

 

26  
到現在只要我先問他:可以為弟弟喝奶嗎
他一定回答可以

每次弟弟被丟包阿公阿嬤家,還在車上蕃茄就會用哭腔說弟弟不在我會想他,才剛分開就一直想弟弟要去接弟弟回家。

我:弟弟不在妳就能佔滿馬麻的懷抱耶,那我們把弟弟送人好不好?
蕃茄:好
我:但弟弟不在妳又會想他怎麼辦?
蕃茄:那可以送我們啊

蕃茄其實已經很愛護弟弟了,拿到糖果說要分給弟弟、路上看到氣球說要買給弟弟、弟弟哭了知道要輕輕拍會塞奶嘴、弟弟溢奶會拿紗布巾幫他擦嘴巴...就只有當蕃茄想睡覺的時候需要媽媽哄,這時候如果弟弟要喝奶蕃茄就會崩潰

可是她真的已經做得非常好了,所以我才會好心疼。

蕃茄早上有睡飽心情好,弟弟哭哭我和蕃茄說妳抱弟弟好不好?稱讚她好棒好會照顧弟弟,弟弟也好愛妳呢!弟弟笑了、弟弟抓蕃茄的手、弟弟不管有什麼反應我都連結那是因為弟弟好喜歡蕃茄姊姊呢!蕃茄很開心,很努力要表現出一個好姊姊的樣子。

我一直告訴她我愛她也愛弟弟,你們兩個都是我的小寶貝,就算是蕃茄最盧的時候,我們也是就陪她,告訴她我們了解她的渴望和媽媽的為難,不用免強的方式讓她被迫成為姊姊,愛弟弟的過程要是舒服的。

真的需要時間來調整、摸索最適合的陪伴呀!

所以儘管蕃茄還是一樣想睡時想佔滿媽媽懷抱,但頻率減少,而且最近只要我在餵栗栗喝奶前先問她我可以餵弟弟喝奶嗎?她一定會說好然後就不會抗議了。今天凌晨蕃茄醒來發現媽媽在餵奶,迷濛中抗議「可是妳都沒有先問我耶」,我趕緊補上「我可以餵弟弟喝奶嗎?」,蕃茄回完可以一翻身又繼續睡了(人家只是想要一個尊重嘛)

現在對弟弟友愛極佳,每天早上剛送弟弟出門就開始用哭腔說好想弟弟,見面又抱又親又逗弟弟玩,一樣會幫忙洗澡,我們也一樣用力讚美種種愛弟弟的行為,也代替栗栗表達好多對姊姊的愛,真心希望他們永遠會是彼此最好的朋友。

 

今晚睡前栗栗想喝奶,這次蕃茄沒有說要佔滿媽媽的懷抱,而是當我掏出一邊的奶餵栗栗時,蕃茄馬上幫我拿兩條紗布巾,她說一條給栗栗擦怕他溢奶,一條給媽媽擦怕另一邊噴奶,然後鑽進另一側,甜甜地告訴我:馬麻妳有兩個小寶貝嗎?我和弟弟都是妳的小寶貝。

是啊我好常告訴她:妳和弟弟都是馬麻的寶貝,我好愛好愛妳們呦!蕃茄也時不時問起:馬麻妳愛我嗎?馬麻我好愛好愛妳喔!

這些肉麻的話在小女孩嘴裡是多麽的清甜爽口不膩,蕃茄是切切實實看待並且認真記住,她愛爸媽,也愛爸媽的所愛。

我的小寶貝們都要健健康康的長大呦~

我們就這樣
慢慢的讓她接受
很緩慢
但很溫柔的


幫弟弟洗澡

會講故事給弟弟聽

 

小幫手

24  

 

幫弟弟洗澡

48  

 

小媽斗

16  

 

47  

 

會騎三輪車了

27  

 

33  

小朋友聽故事想得很簡單

注意細節差異不存在

是最開放最接近所謂多元的小天使

 

我們家是這個樣子

世界上的家有好多種樣子

形式上的、情感上的差異

其實說給自己的孩子聽相對是容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