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25  

番茄和韋哥去挑選撲滿

 

之前和韋哥討論過番茄一直只會從1數到10,很多孩子在這個年紀已經會數到好幾十我們是否太沒教?


當場被韋哥阻止,他說這樣子的學習就只是死背而已,她只是會”背”出很多的數字,但並不知道20和30和40的差異,如果能讓她慢慢從生活中發現10進位的原理,那麼雖然她不會數到好幾十,但一旦學會就能直接數到100,這才是真正的學習。我當下覺得我ㄤ說話怎麼這麼有道理,投以欽佩的眼光。

最近韋哥開始在教番茄10進位,因此番茄看到十位數字已經能夠正確地唸出來。

也因此我們準備開始實施零用錢計畫,幫番茄準備好一個可以拿取的撲滿,以後番茄只要有好的表現就可以得到一塊錢,集滿十塊她就能用自己的錢去買多多。

目前能夠獲得獎勵的事件是大便,因為她便祕實在太嚴重了只好出此下策,不然能夠換取獎勵的應該要是她自己額外做的努力,而非本來就應該完成的事。

什麼是本來就應該完成的事呢?生氣的時候冷靜下來、好好地說話、吃完飯才能吃別的東西……這種基本的生活常規是原本就該要有的,就不在獎賞的範圍內。

 

IMG_0886

番茄獲得阿公贈送的滑步車,最近出門都要騎

 

物質生活非常豐富,但我覺得不缺東西和能夠自己掌控金錢的權力,是不一樣的兩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