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66

台灣知名的繪本譯者蘇懿禎曾根據近年出版數據指出,雖然現今出版業蕭條,但唯童書蓬勃發展。從國際書展就能略知一二,超大展區針對童書,特別三館根本就童書的天下。


大學逛書展看動漫、研究所逛書展為文青,生蕃茄以後逛示書展只剩繪本了。


去年栗栗在肚子裡陪我逛,今年換蕃茄一起去,雖然攜帶小童能逛的細節有限(蕃茄每本書都想看想買),但託蕃茄的福她帶我駐足之前很少停留的國際展區,翻了比利時和泰國的繪本,在香港出版專區看了製作精美的翻翻書,還有各展區的好多本故事書,唸到我求饒說嘴巴真的好痠。

 

路線由番茄而定,所以沒辦法隨心所欲也沒辦法逛很多,採一個隨緣的態度

IMG_1962

看到蠟筆小紅的煩惱馬上興奮購入,帶回家學校宣導用

 

同時展場銷售員陪玩中,這種類似的馬達車家裡有一本飛機的,雖然看起來很好玩,但被我歸類在玩具類中有一種就好了

IMG_1963

這一本設計成可以像拼圖一樣攤開,比較不會因為傾斜而卡卡

 

番茄看到家裡有的繪本就會很興奮

IMG_1964

 

看下來大部分出版社折扣大概在7-79之間,75折占多數

IMG_1968

 

三民書局滿好逛

IMG_1970

 

皮皮與波西系列想帶回家很久了

IMG_1972

 

玩闖關遊戲可以抽贈品

IMG_1974

 

番茄超不想配合

IMG_1975

 

這個配對遊戲玩很久

IMG_1976

 

要翻開比對鳥嘴巴和花紋的圖案,一樣就可以翻開,要全部找到

IMG_1977

 

IMG_1978

 

要模仿老虎跳舞的姿勢

IMG_1979

 

IMG_1980

 

IMG_1981

 

IMG_1982

 

有這本我妹送番茄的波波書

IMG_1984

 

這本超好玩,番茄可以玩一個早上

IMG_1462

 

IMG_1460

 

 

IMG_1449  

也被我歸類在玩具類而非書籍

 

IMG_1985


書展最可怕的是推銷,攜帶幼童整個被推銷擋路超嚴重,但我臉超臭完全不理就算厚臉皮硬搭話也不回應,只好拿我沒輒。

 

中場到二樓隨便找間餐廳,和番茄和吃一份義大利麵,番茄迫不及待要我講故事給她聽

IMG_1986

 

IMG_1987

 

  IMG_1988

 

玩闖關遊戲得到的禮物,很空虛

IMG_1989

 

韓國的繪本看起來也都頗不錯

IMG_1991  

來書展除了買書,現場很多精彩的繪本可以馬上翻閱不用帶回家,還有許多遊戲可以玩,等蕃茄大點可以買通行卷來多天慢慢逛。


幸運捕獲我超愛的14隻老鼠作者岩村和朗💕

IMG_1992

 

IMG_1993

 

IMG_1998  

 

和番茄介紹這是畫14隻老鼠的爺爺,但蕃茄似乎對背景不斷上升下降的金色電梯是什麼形狀比較有興趣

15

爺爺的新作品是小說

 

後來看到當天的口譯之一蘇懿禎寫了不少和岩村爺爺互動的細節

 

接著到三館,三館才是小童的天下

 

這地方可以坐下來看書也可以畫畫

1

 

6

 

番茄說他在畫原味的吐司

4  

 

5

 

這系列打算請學校買下

7

 

米奇巴克這套我遲早也會帶回家

8

 

風車

9

 

10

 

賴馬有出貼紙書

11

 

香港出版專區

14

番茄在這邊看了好多精美的翻翻書,像翻翻書這種她就可以自己看不用我念,還自己數數數得很認真(3隻豬、4朵花之類的),但如果是有劇情的繪本就要求我念給她聽。

 

但我現在都只買這種有劇情的繪本,偶爾因為畫風很愛圖片為主的繪本也會考慮,我覺得這種繪本才有收藏的價值,像翻翻書、硬頁書、操作書番茄想買我都拒絕(玩具番茄已經不太缺了)

12

邊邊這區紙屋可以讓人休息,我買了四色小麥黏土給番茄在這邊玩,吸引一對雙胞胎小哥哥和她們的姊姊一起來玩

 

2

 

13

玩到後來有一個妹妹一直跑來把番茄的黏土拿走,番茄是願意分享的孩子,雙胞胎拿走黏土有問她她都OK,小妹妹沒有問拿走她整個大哭,我告訴番茄可以告訴妹妹你應該要先問我,番茄同意,但小妹妹顯然不懂還是一直拿,所以我後來直接制止這個小妹妹,告訴她這個黏土是她的,你要拿必須要先問過喔,小妹妹有問過後番茄就同意了。

 

後來我才知道跟在小女孩旁邊的是銷售員不是媽媽,因為媽媽在買書銷售員兼顧小孩,還一直向我道歉

 

最後買了這款番茄在這邊玩很久的桌遊,隔幾天在家樂福看到家樂福更便宜,我怒

3 


戰利品

1  
皮皮與波西預計要蒐集整套,共七本今天先給蕃茄自己選三本(三本七五折,五本七三折,三民書局)


Block方塊書蒐集完畢(外文書六六折,書展唯一便宜,想買外文童書可考慮,特別是Usborne和peep inside系列翻翻書,整套買折扣更多,三民書局)


米奇巴克兩本「不要打翻牛奶」、「獅子與兔子」因為是米奇巴克,接受蕃茄自己選的(兩本七五折,六本七折)


蠟筆小紅的煩惱主要是想買去學校用(單本七九折)


一款桌遊蕃茄試玩好久決定帶回家(七五折)


右邊有一堆是抽到的贈品,還有已經被蕃茄混色的小麥黏土


每本要買之前都先帶蕃茄一起看過一遍,書展沒有比較便宜,但來試看了很多書,帶蕃茄來只能看童書,但也因為蕃茄我看了很多她想看但我平常不會去碰的書(認識了湯瑪士小火車裡的角色、一套我覺得很棒的比利時繪本、幾本生動精美的翻翻書,蕃茄還很想要雜誌未來少年)


體力有限只看了這些,之後慢慢網路繼續


蕃茄很棒,自己走陪我逛好幾個小時的書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