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85

好一陣子沒提及蕃茄與栗栗的手足關係

根據我的觀察,蕃茄已經幾乎沒有出現要佔滿媽媽懷抱的行為,晚上睡覺有時候我一手抱栗栗一手抱蕃茄,有時候我抱栗栗蕃茄依偎在爸爸身邊(反正我懷裡一定有栗栗),幾乎不需要和韋哥分工只為了滿足蕃茄的佔有。

蕃茄對弟弟也是疼愛有加,提及家人,除了爸媽一定也有栗栗(和喬喬姊姊),栗栗在哭衝的比誰都快,哄弟弟的方式和爸媽如出一徹,弟弟一哭會忙著判斷,報告「我覺得弟弟可能是脹氣或想睡覺」、「弟弟可能肚子不舒服」、「馬麻妳去抱一下弟弟好不好」、「弟弟乖喔不哭不哭我會陪你喔」,雖然有時候也會抱怨「我覺得弟弟哀哀叫很吵」,但更常問「弟弟為什麼看到我就笑了?他很喜歡我嗎?」

手足關係真的是很努力建立起來的,我們絕不比較、只要有友好行為出現就算做得不好也大聲讚美、也各別給他們滿滿的愛,手心手背都是肉,都是我們獨一無二的寶貝,也是我們不斷反覆強調:把拔馬麻的小寶貝有兩個,妳和栗栗都是!的想法。

照片是昨晚要幫栗栗換衣服,弄到一半被打斷,蕃茄趕緊上前接手。

1

 

2  

昨天下班番茄告訴我

番茄:馬麻,我沒辦法和那個叔叔阿姨親親

我:怎麼說呢?

番茄:因為我又不是他們的小寶貝

我:挖!你是把拔馬麻的小寶貝,所以只有把拔馬麻才能親你呢

番茄:對啊,我也是喬喬姊姊、阿公阿嬤、姑姑、小栗栗的小寶貝

爸爸:我又沒有叫你和他們親親,我是說你可以跟他們揮揮手而已好嗎

 

IMG_2090

兩姊弟收到人生第一張明信片,乾媽從英國寄來的

 

IMG_2295

 

IMG_22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