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寒假到現在終於把鬼怪追完了,二寶媽追劇根本就在搞死自己,不能常來。鬼怪的編劇金恩淑過去的作品都滿不是我的菜,已經不浪漫的大媽對純愛劇情片很容易感到不耐煩(太陽的後裔、繼承者們都非常不對我的胃口),但我還是願意花一些篇幅記一下鬼怪的心得,一開始要託李東旭的福。(以下內文有不少雷)

 

我印象中第一部看的韓劇是青春少女時代(十多年前?)李東旭和李多海演的My Girl,那時候覺得劇情好好笑李東旭好帥,電腦裡還存好多張他的照片呢,沒想到一眨眼我們都老了(哭)。

 

 

「鬼怪 合照」的圖片搜尋結果

非常喜歡這齣戲裡李東旭地獄使者的腳色(陸星材的富二代也不錯),除了鬼怪夫婦外的其他腳色都很可愛很溫馨(朴中元除外,也有人一開始和我一樣以為金秘書是朴中元嗎),特別喜歡他們五個或四個人在家裡一起生活的樣子,是和樂的、家的感覺,我覺得這樣的氛圍也是在強烈傳達一種反差,對比鬼怪漫長人生中的孤獨,也才讓我在最後大家一一離去時,因為那曾經擁有的陪伴又再度失去而湧現出悲傷。

 

以下

 

►身材好的男人穿大衣真的就是帥,這齣戲的大衣超級多、治裝費超級高,但是看完讓我好想要穿大衣(好險冬天快過了)
[韓劇] TVN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도깨비 穿搭介紹
Part1 (#61) 
Part2 (#8) 

►但是男主角送女主角的小物、劇中出現的小飾品例如項鍊、手鍊就很平價(台幣大概兩三千),還是說平價的其實是類似款?或是直接來隻蕎麥君當吉祥物就夠

 


►置入性行銷沒在隱晦的,手錶品牌、Subway、Body Shop、香水…..LOGO照得有夠清楚還故意停格,果然片尾都可以看到這些廠牌的贊助
►畫面、配樂都好唯美,整個人物設定就是超現實,所以孔劉用哀傷的眼神說出那些平常人根本不會說的話也變得好美,好想把這些台詞抄下來

너와 함께한 시간 모두 눈부셨다.
和你在一起的時間,全部都很耀眼。
날이 좋아서, 날이 좋지 않아서,
因為天氣好 ,因為天氣不好,
날이 적당해서 모든 날이 좋았다.
因為天氣剛剛好 每一天 都很美好。

 

「鬼怪  和你在一起的時間,全部都很耀眼。」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段經典,但平常人這樣講話只會被打啊(人帥真好)

►但我覺得孔劉長得不帥,五官瑕疵很多(大小眼好嚴重,後面幾集特別明顯,似乎和邊拍邊播身體太操勞有關),但或許就是他五官比例沒有那麼完美,整體才那麼得人緣吧

 

這個地方在江原道


►我最喜歡第九集孔劉去雪地裡找女主角金高恩的畫面,銀白色的森林好美,配樂金京熙唱的And I'm here好好聽,而且這時候的孔劉還沒有大小眼
►這齣戲很多細節太刻意了,刻意到讓人無法忽略、刻意到讓人不想輕易被擄獲,但又刻意得那麼完美,讓人看完還是會忍不住想了又想
►李東旭劇情後半部一直在哭哭得好辛苦,李東旭和Sunny這段雖然也很精彩,但我看完以後覺得還是比較像在陪襯主線,讓主線這對不會太單調,而且我比較喜歡演Sunny前世的金所炫

「李東旭 哭」的圖片搜尋結果


 

►關於步調這個部分,第一次看一直覺得步調好慢看得好不耐煩好想快轉,但後來才能體會是要鋪陳一個中年大叔愛上一個青春小妹妹的心路歷程,不這樣慢慢來觀眾會受不了吧?!


►我一開始覺得最大的瑕疵就是金信太快愛恩倬愛得那麼深,很像純情宅宅,女生幾個無意的小動作就輕易被擄獲,但是整部看完以後又覺得有一點能理解,因為他是孤單的神,也因為一開始不太喜歡看鬼怪夫妻的愛情劇看得不認真,又快速重看了一次前五集,才能開始體會為什麼這兩個孤單的人會在一起,才能體會為什麼鬼怪在第一次說出自己的身世(恩倬確定他不是因為奪人之愛變鬼怪)時,面對恩倬的流淚憐憫,讓他流下感受到被理解的眼淚,那是第一次有人懂我感受的心動

 

 


►結局讓我覺得好悲傷,雖然恩倬把劍拔出了,但卻是換上一個以愛之名的枷鎖,讓金信自願選擇再次變成鬼怪,要一世看著愛人的不斷老去,然後再等待一次又一次的輪迴,在漫長的時間等待、無盡的等待,在虛無的時空前進,那樣的畫面一直在我的腦海中撥放,金信的大部分時間就是在這樣的等待裡,用一、兩百年的等待換取短短幾十年短暫的幸福,有人說這樣的等待是令人美好期待的,但可以不用等待不是更好嘛,我覺得超悲的根本不是什麼happy ending(想到小時候看的永遠的狄家,暮光之城這種才算happy ending,也好顯編劇沒有給我這樣的happy ending)。

 


►但又想搞不好他們實際相處就可以感受到現實的幻滅,下一世就不會想在一起了,鬼怪趕快去投胎吧
►下雨天真的會忍不住想鬼怪現在在憂鬱中

整體來說是吸引人的,和我過去對金編劇的印象相較,鬼怪是鋪陳很細膩、角色設計很用心的一齣,但我個人不太甘願被吸引,因為很強烈感受到這種吸引人的氛圍是被算計出來的(哪一齣戲劇不是這樣XD)(我心目中韓劇的經典目前還是皮諾丘和信號Signal獲勝)

延伸

配樂
超夯韓劇「鬼怪」裡的外語插曲是他們唱的!
我覺得顆粒的介紹更精彩



孤單寂寞的依靠And I'm Here

And I'm here just我在這裡
just like I used to be就像以往那樣
We were here in old days像往日一樣我們仿佛就在這裡
with you with me依偎在一起

All my fears have gone所有的不安和恐懼都隨之而去
when you whisper to me當你在我耳邊低語
No matter how不管我們
near or far apart apart是若即還是若離

When you feel so lonely(Have you completely erased me)當你感到彷徨的時候(你是否已經徹底忘卻了我)
I'll be here to shelter you(from your memories from yours)我都會在這裡守護你(在你的記憶裡)
When you feel so lonely(While I still feel your breeze)當你感到無力的時候(我依舊能感受到你的呼吸)
I'll be here here for you(holding your hands again)我會在這裡(再次握緊你的手)

If I could fly above the clouds如果我能飛上雲霄
like all the birds像那些鳥兒一樣
And I could hold you for a while我想我會牢牢的牽著你

to let you feel my pulse讓你感受我的心跳
Still here all alone而這裡孤寂依舊
My whole life我的一生
and all my heart我的所有

You're my whole life你是我的全部
and all my heart我的心
And I'm here home home我會一直在你的心裡
With you With me在那裡我們依偎在一起

 

甜甜的Hush

歌詞、旋律和劇情都好搭

 





這兩首我最愛,以下幾首也喜歡,看完一直想聽,聽到音樂就會再一次複習劇情的氛圍

主題曲stay with me,我好喜歡開頭


甜蜜的Beautiful



I Miss You


I will go to you like the first snow如初雪般走向你(첫눈처럼 너에게 가겠다)


片尾曲Round and round也好喜歡


四手聯彈


演奏曲我特別喜歡這首


這個人的電鋼琴版好好聽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原聲帶。愛護你的膝關節

【馬欣專欄】把通俗劇做好做滿 從《鬼怪》看韓劇的大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