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04  

之前番茄大姑姑送她一套福澤由美子的大排長龍好吃系列(詳見:福澤由美子:大排長龍的好吃系列)讓番茄愛不釋手,點播率超高,因此在線上書展看到另一套大熊與小睡鼠系列在打七折,馬上決定整套四本帶回家。

歐奇是一頭熊,喜歡小小的東西
吉賽亞是一隻小睡鼠,喜歡大大的東西

所以囉,他們就成為互相喜歡的超級好朋友。

IMG_2233  
這系列四本分別是

森林裡的好朋友
雨天的驚喜
寒冬用品店
春天的救援行動


森林裡的好朋友


這應該算這系列的第一本,兩個身形一大一小,分別喜歡一小一大事物的好朋友相遇,一起去吃甜點(福澤由美子系列好多看起來好好吃的食物),番茄每次看到繪本裡的甜點都會問我要吃哪一個,然後自己也選一個,她會餵我假裝的吃然後自己也吃一口(但現實生活中見到這些食物她未必要吃)。番茄、媽媽(或爸爸)、歐奇和吉賽亞一起吃完甜點,接著歐奇和吉賽亞再一起種了大大和小小的盆栽,盆栽收成再一起開趴,多麼的歡樂。

 

「福澤由美子 好朋友」的圖片搜尋結果

福澤由美子故事中的角色個性都非常鮮明,有自己的特性和喜好:歐奇喜歡小的事物,個性比較懶散隨興膽小,吉賽亞喜歡大的事物,個性非常活潑喜愛冒險,強烈的對比讓人印象深刻。



雨天的驚喜


他們成為麻吉以後無時無刻想到對方,美麗的繡球花開滿山,吉賽亞第一時間想讓歐奇看到,叫不動膽小的歐奇,乾脆冒著夏日龐大的午後雷陣雨也要去把美麗的繡球花帶到歐奇面前,結果溪流暴漲淹水了,歐奇為了麻吉吉賽亞,願意鼓起勇氣離開舒適的窩,冒著大雨中走進山林為了把吉賽亞從湍急的水流中救出,故事後面吉賽亞誤以為歐奇出門是想要賞花,歐奇有點生氣地說我是要來救你,吉賽亞撒嬌的回應對不起嘛,我只是想要讓你看花啊。那種美好的事物想一起分享的心情,有點天真有點粗線條的純真,真的好惹人喜愛耶。

寒冬用品店

「福澤由美子 雨天的驚喜」的圖片搜尋結果
歐奇和吉賽亞為了彼此努力存錢,差一點點就要吵架了,我都是為了你啊,只為了換取對方最需要的物品不惜犧牲自己,在故事裡顯得美好,但在現實世界中可能就會產生許多紛爭,只有在福澤由美子的世界中,能把這種過度付出的行為表現得如此和諧。

春天的救援行動


冬天要結束了,蜜蜂家族的家園遭遇了危險,吉賽亞要如何喚醒賴床中的歐奇一起展開救援行動呢?這一本兩人終於不再沉浸在兩人世界,開始和森林裡的其他動物有交集,一起合作展開救援行動,當然最後一個出力一個出智,兩人還是缺一不可啦。


這系列分成春夏秋冬四個季節,展現這對熱戀中的情人超級麻吉如何為彼此付出、如何陪伴彼此的情節,每個故事都很甜美,有美麗的自然、有好吃的食物、有溫暖的床……,福澤由美子系列的角色都好純真,故事都很簡單、口語非常貼近小孩,語氣表達有一種自己的風格,我每次在念都能強烈感受到被溫暖包覆,真的是會想像自己就住在這樣的世界裡,想要變成這個村莊裡的一員,很適合陪伴小童快樂長大的故事。

 

IMG_2298

 

IMG_2303

 

IMG_2306  

 

蕃茄發現大排長龍系列裡面甜點蛋糕點這本有出現歐奇與吉賽亞呢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