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92

番茄是個佔有慾強的孩子,家裡多一個弟弟不是他求來,是爸媽自己想要,爸媽想要也不是以為番茄好的名義而生,就是單純的....爸媽自己想要哈哈哈(雖然成長歷程中我是真切感受到有手足的美好)。栗栗出生前我們就做了各種準備,出生後番茄還是不太能適應,但是到現在,番茄在說完愛爸媽後,栗栗穩坐第三名的寶座啦!!!有時候把栗栗送托番茄也會立刻說想念弟弟。也能夠接受因為弟弟小小,媽媽必須抱弟弟的說法。

 

番茄有時候會再問我:馬麻你在抱弟弟的時候我也想給你抱怎麼辦?

媽媽:我可以一起抱呀,或是等有人幫忙抱弟弟的時候再抱你

 

有時候周邊會有大人警告番茄:媽媽要抱弟弟,你長大了要把媽媽讓給弟弟

 

我都會立刻和番茄說:不管你長多大,當你想要把拔馬麻抱抱,我們都還是很願意抱你喔

 

長大一點都不好玩啊,長大就得犧牲,雖然是事實,但我還是希望讓番茄不會因為弟弟的出生而被迫提早長大

 

所以現在他們兩個感情超好喔

IMG_3993

 

周末一起出門

IMG_3995

好想要CP值高的雙人推車呀

 

內湖真適合養小孩,推戰車暢行無阻

IMG_4017

 

MWND0761  

 

再到木柵

IMG_4020

 

星期天早上番茄彈烏克麗麗,真的撥出旋律喔

IMG_4028

栗栗聽到一直呵呵笑,畫面超感人的

 

但我覺得栗栗呵呵笑是因為番茄擠眉弄眼

IMG_4033

 

星期天幫韋媽過母親節,回家累累

 

以下為(媽媽幫)栗栗(配)的獨白

 

解接妳怎麼這麼安靜

IMG_4040

 

那我只好一起睡一下

IMG_4041

(結果睡半小時就起床,剛好夠我洗個澡)(但番茄一直不起床,派栗栗去吵姊姊)

 

我踢、我看、我吃吃吃

IMG_4047

 

阿計我覺得你該起床了

IMG_4051

 

滴口水在姐接身上看看他會不會醒來

IMG_4054

 

解接我等你起床等到鬍子都白了

IMG_4056  

 

番茄從下午四點睡到晚上七點,這之間韋哥一直在廚房忙,我在房間餵栗栗吃爸爸煮的紅甘和滑蛋紅甘洋蔥粥,就在韋哥進房提到漢堡排因為牛肉不新鮮製作失敗時,聽到漢堡排三個關鍵字的番茄終於醒了:把拔你要留一塊給我吃

 

於是醒來吃晚餐、洗澡、刷牙

IMG_4059

 

九點半關燈,十點半睡著

IMG_4060

 

栗栗和番茄真的是很不一樣的孩子,喜好不同個性也不同,完全不能用生過小孩有過經驗作為判斷的標準(可以參考啦)。但我的兩個孩子都是愛笑的孩子,都是看了能打從心裡愛著他們、讓我感受到心靈生活富足的孩子。

創作者介紹

all of them are whispering at my soul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