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55
這是一般回診,半年前看牙補了一顆臼齒,這次去我直接問醫生門牙的蛀牙黑黑的(好明顯)需不需要補。


番茄奶睡到二歲半,而且是睡著還要含著奶的那種奶睡,大概因為這樣門牙長時間浸在奶裡很早就蛀牙,然後一歲多開始走路就狂跌倒,撞到桌子、從樓梯滾下去兩次撞掉半顆左門牙,但醫生說是乳牙沒關係,用補的應該很快又會掉,就先維持原樣。

但黑黑的蛀牙這次終於補起來了。

 

IMG_9054

 

IMG_9053  
醫生說來~我們先用挖土機挖五秒,番茄超認真張大嘴巴從一數到五
接著補黏土然後照光
都非常配合
而且一臉興奮無比要去探險的樣子
爸媽長久以來替看牙齒塑造好玩的形象終於成功了(淚)

對我們來說醫生是來幫忙的,有需要來就診,醫生不是拿來恐嚇小孩的,只是一般性的檢查當然是要開開心心的來啊

看完牙齒番茄抱怨一下不喜歡補土的味道,但也很快就默默接受

換媽媽看牙的時候拼命想找我聊天,聊到醫生忍不住提醒媽媽在看牙齒無法說話,他也就默默自己到角落角色扮演,自己和自己聊天

IMG_9056  
補牙前檢查番茄的牙齒,除了門牙,裡面的牙齒都白白嫩嫩很漂亮好乾淨,每天努力刷牙的成果

其實如果認真起來還要加用牙線棒,我們有買兒童用的牙線棒,番茄也都很喜歡會主動想用。

現在比較擔心的是愛吃甜食的栗栗,水果吃很多又不愛刷牙,每次刷牙都咬得我超痛,這麼小用電動牙刷又容易刷到流血,媽媽每天都冒著手指被咬斷的危險在幫栗栗清潔口腔。好險栗栗愛喝水,現在會自己爬去拿大眼蛙水杯喝水,奶稅情況也比較沒那麼嚴重。

 

因為爸爸一天到晚用牙線棒,番茄最近會自己去拿來挖牙齒,還說要幫弟弟(我說小朋友不能幫小朋友刷牙,這是我們家的規定)

IMG_9061

 

快被兩姊弟笑死,最近常常發現栗栗在偷學姊姊,學姊姊講話就算了,連動作都要一樣。番茄在假裝打電話給別人,栗栗大概在接電話?

IMG_9213

 

接成NG版了

IMG_9215

 

IMG_9216  

 

第一次看牙齒(2Y5M+)

[茄]第二次看牙齒(3Y2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