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43

自從栗栗出生以後我就好想要一台雙人推車,番茄和栗栗差不到三歲,正是兩隻都需要推車的時候,雖然平常出門都是二打二的狀態,但是推兩台推車萬一其中一隻不願意坐推車會很麻煩。

 

戰車好推但貴又重,傘車便宜又輕但不穩,雙人推車遇到的兩難問題和單人推車是一樣的,很難兩全其美。

 

但比起單人推車,雙人推車最麻煩的是兩隻小童坐起來舒適度不同的比較問題,端看每位家長及每個雙寶在意的點,對我們家來說視野不會有誰擋誰的狀況最重要,因為栗栗還在有時候會不想坐推車又很難講道理的年紀,有姊姊在旁邊坐一起兩隻不孤單。

 

研究也實際體驗過幾台不同的雙人推車,整理比較如下

1推車比較圖  

 

收納、好不好推、價格高低和車子本身的設計有關,每個類型都有不同廠牌不同設計,這幾種類型我認為最直觀的差異在孩子的視野、是否能平躺,在台灣因道路狹小,較常見前後型或輕巧型的推車,讓需要平躺的小寶坐後面、大寶坐前面,但這類型推車都有一個問題:

1. 大寶想睡覺的時候也需要能夠平躺

2. 後座的視野難免會受到影響

 

Baby Monsters這台雙人推車符合我的基本要求,收到車的時候輪子還沒有組裝上去,而且沒有說明書,但摸索一陣後組裝非常方便,其中我最最最最推的是超級好收!

 

雙手按壓扶手旁的這個地方就可以秒收!真的是秒收!我用過好幾台號稱秒收的推車,沒有這一台這麼迅速方便!

IMG_0907  

無段式椅背的設計新生兒就可以平躺(也可以加購睡箱),想睡覺的時候可以放下來躺著睡,頭不用搖晃撞來撞去。

 

小童扶手的地方拉開--扣上就可以夾住,操作簡單

IMG_0922  

 

手把處有套子,拉鍊拉下來套子可以直接拿去洗,不用再另外加購推車扶手套是超貼心的設計

IMG_0936  

 

 

手把角度五段式調整,可以依據不同身高使用

IMG_0932  

 

五點式安全帶是各別固定的,對我來說操作上會比較快速,不用兩邊都對齊才扣得上去,要知道小童有段時間很抗拒車子靜止不動的時刻,安全帶快速確實搶時間扣上也是很重要的功能

IMG_0924  

 

有保護套把扣安全帶的地方罩起來,不用擔心小童手癢自己把安全帶解開

IMG_0925  

 

置物空間超級大,這天出門時番茄熱衷玩上學的遊戲,堅持要帶裡面裝滿東西的書包,我又另外帶了腰凳背巾、兩條被子、兩件小童外套,後來還去買了小童的衣服,底下通通放得下還綽綽有餘

IMG_1120  

 

先來試坐

IMG_1077  

 

兩邊座位可以各別調整,也就是可以一個躺一個坐、一個遮陽罩拉起來一個打開,不需要遷就另一個小童

IMG_1082  

 

一坐一躺好愜意

IMG_1133

 

遮陽罩的防曬指數非常高,大太陽也不怕,另外座位側邊透氣孔可以開小窗戶通風

11  

 

平常和番茄&栗栗的其他車子收納在陽台是沒有問題的(椅子的部分可以再折起來)

IMG_1074  

 

兩隻迫不及待想出門啦

IMG_1072  

 

放進車廂

IMG_1091  

雙人推車體積真的比較大,這台其實收起來算扁,但長度比較長,休旅車或五門式房車收納是OK的,車子放進去還有空間再放其他東西,但如果是一般掀背式的房車可能就放不進去

 

調整安全帶的長度

IMG_1107  

 

扶手對很多小童而言根本就是拿來翹腳用!

IMG_1111  

 

兩個的視野一樣,用自己覺得舒適的角度可以看到一樣的風景

IMG_1130

 

前輪可以360度旋轉非常好推

IMG_1118  

 

單手推也沒有問題

IMG_1138  

 

整個走路有風!這台推車底下來有放腳的地方,番茄腳不用懸空好舒服(鞋子馬上脫掉是怎麼一回事),椅子的地方往上折栗栗直接可以放腳也好舒服

IMG_1102  

 

位置有做窄一點,雖然小童坐起來會比較擠,但直接推去逛超市、大創、搭電梯都沒有問題

IMG_1143

 

出門到一半栗栗突然想要媽媽抱,這時候一個坐推車,另一個馬上把放在收納箱的背巾拿出來用

IMG_1158

 

一邊背小孩一邊推推車也不會覺得麻煩,背包什麼的通通丟車上要拿也方便

IMG_1166  

覺得這台車唯一的缺點就是重,車子重量有13.9公斤比我們家的Quinny Buzz重,我的力氣很小,如果是我推出門需要雙手並用才抬得動它,另外就是收納較不方便,一般房車可能放不下(把輪子、扶手拆下來可能可以),戰車就是這樣,有一好沒倆好啊!

 

此文為媽咪愛邀約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