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27  

耶誕節前一天得到禮物超開心,番茄和栗子的耶誕禮物是韋哥半年前網購回家的Hello Kitty救護組和餐車組,半年前韋哥買回家被我警告不能無緣無故給這麼多玩具,藏在儲藏室結果被番茄發現,只好解釋是耶誕老公公借放的,其中一組學校巴士組已經問過耶誕老公公,送給表姊喬喬當生日禮物,剩下這兩組終於可以名正言順的拆開啦!

猶豫了兩天,星期六晚上決定讓耶誕老公公提前一天拜訪,完全沒有預告,耶誕節就這麼突然降臨了。

 

IMG_2910  
(聖誕樹已經擺了一個多月,但存在感很低連燈都很少開)
(應該要來個聖誕節繪本展的啊,家裡好歹也有好幾本和聖誕節有關的繪本,媽媽完全就是有意識地在逃避念故事書)
(說到聖誕節的繪本,看繪本長知識,我是因為看Lulu才知道英國有在聖誕夜擺點心給耶誕老公公和麋鹿吃的習俗)

總而言之,星期天凌晨耶誕老公公突然來訪,將Hello Kitty玩具大費周章地從我家儲藏室移到房間,還擔心沒有新鮮感,再加碼多了野貓軍團包包和米奇人偶繪本(也是之前就已經寄放在韋哥工作室,只是這次學聰明有藏隱密一點)

一早起床栗栗就一直指著玩具說外星語,番茄起床還迷糊了一陣,才突然發現說:馬麻,Hello Kitty的玩具怎麼在房間裡?
我:因為今天是聖誕夜啊
番茄:那是誰放的?
我:當然是耶誕老公公啊
我:玩具總共有四個,你和弟弟要怎麼分?
番茄:有時候是我的有時候是栗栗的一起玩
(好個奸詐的決定,我想玩的時候就是我的,弟弟就先玩我還不想玩的那一個)


於是整個早上就一直在搶玩具大吼大叫,茄栗吵完沒多久表姊也來一起加入,很有默契的姑姑家也收到禮物了,想必耶誕老人順路把禮物都一起送一送,是一個加班的概念啊!!!

 

一起畫畫

IMG_2914

 

 

一起扮家家酒

IMG_2917

兩人很興奮來家裡玩開心到爆炸,然後進入一個一起玩很開心---吵架---冷戰----一起玩很開心的循環。

 

中午萱姊和姑姑加入一起吃飯、一起玩樂器

IMG_2918  



媽媽我的刺殺騎士團團長從客廳拿到房間又拿回客廳,最後又原封不動的搬回學校,一頁都沒翻。

IMG_2921  

以下是番茄早上的創作:

 

IMG_2915  


聖誕老公公(第一次問是爸爸先生)(有鬍子、眼睛、嘴巴、褲子和露出來的該逼、腳,忘記畫手了,因為手正在穿褲子)


咖啡做的貓咪

 

番茄說我也是耶誕老公公

 

這周還收到朋友手工出產的肉桂捲

冷呼呼的天氣超適合,我好愛肉桂喔

番茄也超愛,三個人馬上嗑掉兩個

IMG_2922

 

IMG_2924  

 

晚上家庭聚餐,幫栗茄阿公過生日還有交換禮物,番茄得到好多禮物超級開心

 

IMG_2933  

 

IMG_2941

 

IMG_2942

 

IMG_2946

 

IMG_2952

 

交換禮物抽到的玩具幾乎都變番茄的,明年就有人來搶囉(等著看好戲的壞心媽媽)

IMG_2956  

是說姑姑提供的這兩個絨毛玩抱枕讓番茄作夢也會笑,難得睡覺不要媽媽抱媽媽感動到快落淚,再次重申:玩具是換來讓爸媽輕鬆的工具啊!

2017將盡,這一年來依舊受到許多親友的照顧

 

韋爸、韋媽、大姊二姊一家是最溫暖無私的支持,不管是對我們大人還是兩隻小童,是用口語表達不清楚也說不完的感謝,是心裡想到有這樣的家人就暖洋洋的幸福。

 

關於聖誕節

聖誕老公公是我的童年

媽媽我的聖誕節回憶,八歲以前每年都期待遇到聖誕老公公,八歲以後是期待和好朋友(爸媽朋友的小孩)一起過聖誕趴的美好回憶

 

Happy Christmas

和韋哥第一年交往過的聖誕節,去看了電影澳大利亞

 

童年的聖誕節

童年憶不夠還投稿結合楚門.卡波提的童年聖誕節

 

聖誕節

和韋哥兩人世界的最後一個聖誕節

 

番茄的第一個聖誕節

番茄第一個聖誕節,但此時還沒有節慶的概念,就是爸媽自爽

 

第一次過耶誕節(2Y10M)

兩歲多的年紀終於認識聖誕節就是有聖誕老公公會來送禮物(洗腦成功),這一年還有栗栗的加入

沒想到我去年還有心思包禮物,但包裝紙被番茄發現怎麼和把拔買的一樣,所以包裝紙很容易漏餡,要小心!包得好不如包得巧不如不要包 

而且去年聖誕節姑姑一家也來玩耶,聖誕節根本就家庭團聚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