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非常多台灣旅客分享住這間民宿的文章,一開始是因為薰衣草森林老闆專文介紹,漸漸越來越多人分享因為民宿主人出口夫婦的溫暖熱心而愛上這個地方。  

 

已經經營二十幾年的Orchard House號稱是清里最有歷史的民宿,在婦幼展時與凱莉哥聊到,她說她八年前來住時,出口先生曾提到累了想退休,沒想到還繼續經營著。

被綠油油的植物圍繞的Orchard House

 

如果是搭車來,出口先生會去車站載你,甚至開車到處帶旅客去玩,民宿附近就是萌木之村,我們第一天逛不夠第二天再走去補貨也很方便。

  

評價非常高,我是直接上官網預約

擺放旅遊介紹,也有附近許多展覽活動的宣傳  

給小童玩的木頭積木玩具

 

出口夫婦很愛台灣,兩人說去台灣玩了六次,台灣人也很愛他們呀!

 

很喜歡屋子裡傳遞的氛圍

很有家的溫暖舒適

  

才一抵達民宿,出口先生就端出熱茶、牛奶和餅乾給我們享用

看兩隻的坐姿就知道,整個當自己家

   

  

隨時有音樂環繞 

 各種酒類蒐藏

 

櫥櫃碗盤都好美

 

晚上會燒起柴火的壁爐,第一晚用這個烤棉花糖,剝脆脆的外皮超好吃

因為我們自己有開車,出口先生很詳細向我們介紹景點 

  

房間梳妝台上也有小花

 

每間都有一本全彩的野鳥圖鑑 

到處都有植物 

 牆上的擺飾也有

房間不大,但乾淨整齊,我們連住兩晚,因為攜帶小童我把被子靠在牆邊讓小童比較好睡,第二天傍晚回房,發現牆壁邊邊被多加了枕頭靠邊,所有擺飾變整齊但依照我們的需求考量,超級貼心!    

(但山上蚊蟲多,我們在房間吃東西馬上被大螞蟻入侵,雖然出口先生有幫忙處理,但大螞蟻實在聲勢浩大難以消滅,只好學習與牠們共存)

房間有小衣櫃,原本洗了蕃茄的褲子攤在椅子上晾,還被多加衣架褂好晾起來 

 知道我們有小童入住特地準備的拖鞋

 

浴室不大但有浴缸和免治馬桶,馬桶坐墊還可以電動按鈕控制

 

窗外綠油油

 

很好睡的床

 

走廊,總共有七間房,第一天因為有日本旅客取消預約被我們包場

我爸媽的房間被升級,房間在小閣樓   

 

樓下有客廳

 

 

 大衣櫃

  

 

閣樓往下看

  

  

每天用餐的地方,我預約兩晚的早餐與晚餐

  

 

  

  

 

櫃檯

 

這次帶了這矽膠摺疊碗覺得超好用!

 

早餐!超好吃,香腸和蕃茄醬中間不知道是哪種植物的果實還是泥,很有味道超好吃

蕃茄我幫她訂了兒童餐,老闆免費加送栗栗一份(結果栗栗吃的比蕃茄多)

第一天用晚餐時栗栗睡著了,出口先生還幫他躺沙發蓋被子   

  

怕他翻身摔下來,沙發底下還墊了枕頭,真的是好細心好溫暖的人

  

晚餐在爐邊先享用餐前酒,小童是果汁

  

  

  

晚餐法式料理,六點四十五分開始每晚都吃到八點半才結束

  

每餐盤子上都擺放小花,第一天是這個,第二天是到處盛開的繡球花

 

怕小童餓肚子兒童餐都先上,光白飯配這個七味粉栗栗就能連吃兩碗

  

兒童餐  

  

大人的前菜

  

濃湯上還畫有奶油白蘿蔔

  

鮭魚

  

醃漬配飯加抹茶

日本的白飯真的超好吃  

  

主菜是雞肉

今晚是白葡萄酒

  

飯後甜點是冰淇淋

  

  

還有烤棉花糖

栗栗覺得自己很帥  

這幾天電視都在播麻原彰幌執行死刑,二十七年前的地下鐵毒氣事件是永遠的警惕,有些人很擔心麻原彰幌的骨灰會被死忠信徒不當利用,電視上非常非常多的討論,每天打開電視都是相關節目,可惜我都聽不懂

第二天早餐,小童牛奶大人蘋果汁(我的果汁都被栗栗喝走) 

前菜,我覺得這個優格真的超級無敵好吃,不愛優格的我真的愛上,滑嫩綿密不酸澀,裡面有好多水果完美融合,啊啊好想每天早餐都吃這個,櫻桃也很新鮮(栗栗超愛櫻桃,所有人的櫻桃都被他吃走)

 

但栗栗似乎比較喜歡台灣吃到那種酸酸的優格,反而來這邊不吃

 

早餐

 

還有超鬆軟的麵包

  

  

  

 

出口先生再次和我們確認行程

  

第二天晚餐,今天換喝紅酒 ,開始享受用餐時喝一點酒的感覺

  

濃湯換玉米濃湯

  

兒童餐

  

前菜

  

讓我印象深刻的烤魚

  

加洋蔥、起司烤,鹹鹹的香味兩隻小童一起搶食意猶未盡啊

  

超好吃

  

主菜是牛排,玉米筍也被栗栗吃光

甜點 是奶酪

  

小童的是吃起來自己做的水蜜桃冰淇淋

離開前出口太太告訴我附近有這個攝影展,我驚呼這些都是台灣很有名的攝影師呢!他很興奮說之後會去看

 

聊得太開心,還拿出小禮物 送給栗栗,說是日本傳統玩具紙氣球,要在室內玩  

離開前拿出翻譯機想和我們聊天,來個大合照 

  

 

希望有朝一日能再來拜訪他們~

 

日本民宿常拒絕不講日文的旅客,我們這趟有略懂日文的韋哥溝通派上用場(其實不止啦,是旅行關鍵重要人物)。出口夫婦喜愛台灣也略懂英文,溝通上沒有太大的問題,我想也是台灣人這麼喜歡這間民宿的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