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40.JPG 

之前寫過一篇研究點讀筆的文章:點讀筆搭配自製教材大抉擇,很努力研究各廠牌點讀筆比較差異,最後我選擇的是KidsReader,幾乎是因為外觀取勝XD

 

使用心得是點讀筆真的是太好用了!!!特別是對我家的小孩來說,聽故事聽音樂都超級方便,所以後來部落客開團我又加購了一些教材。

選擇KidsReader除了因為長相挖尬以(我是外貿協會),另外還有看中它的自由度高,可以自己錄製,後來又有一些擴充的桌遊、和謝芷欣音樂專輯合作(因為我家幾乎整套西低都有了不然超級推薦),還有注音符號和英文學習的教材。

 

點讀貼紙可以加購,但第一次購買以後到現在我們貼紙才用到第二張

IMG_7553.JPG  

 

連接點讀筆裡面的資料夾顯示如下,基本上只要把聲音存在所屬的資料夾就可以了,操作我分成幾個部分分享心得(繪本錄製、音樂隨聲聽還有教材的下載在操作上有些微的差異)

內建.jpg 

 

kaki house的透明收納包超好用,拿來裝小童的車車、模型玩具剛剛好,兩隻的點讀筆放進去也是完美!

IMG_6658

 

加購了點讀小卡收納冊

IMG_6653

 

把卡片都放進去,我還加了歌曲照片想說圖片比較好理解

IMG_6654

 

有朋友是放卡片貼點讀貼紙

IMG_6655

 

開心

IMG_6657

 

繪本錄製
第一次操作需要研究一下,熟悉後連番茄都可以自己錄。

Step0 (忘記這個步驟要先XD)將錄音貼紙貼在繪本頁面上

Step1 開啟點讀筆後點一下大張貼紙上綠色的熊

IMG_9081.JPG 

 

Step1.5(忘記的步驟也太多XD):點一下錄音貼紙

IMG_E6685

 

step2 開始講話進行一個錄音的動作

IMG_9083.JPG

 

IMG_9084.JPG  

 

step3 錄音結束再點一下藍色的熊

IMG_9082.JPG  

 

IMG_9085.JPG

錄完以後只要開啟點讀筆,點一下錄音貼紙就可以聽到聲音了。每本繪本我都單頁錄,兩隻想聽故事就一頁一頁點。

 

玩具音效

IMG_6681

栗栗有段時間著迷垃圾車,我就在他的垃圾車玩具上貼一張錄音貼紙,存了垃圾車的音樂,只要用筆點一下,車子就會開始唱給愛麗絲

 

IMG_6682

 

 

栗栗超喜歡,覺得可以利用這樣的效果在娃娃屋或者玩具上進行立體劇場音效,例如馬桶玩具貼水龍頭沖水的聲音,是不是超酷!

 

音樂隨身聽

這個音樂隨聲聽兩隻使用率最高

IMG_7554  

 隨身聽卡片有很多張,但其實我現在才放20首歌

 

只要把mp3下載好,檔名更改放進去資料夾就好了!

內建2.jpg 

 

兩隻幾乎每天都要聽,栗栗最愛飄向北方、魚仔和Let it go,番茄會記得是幾號放給他聽,然後兩隻就會開始狂舞

IMG_7566.JPG 

 

IMG_7569.JPG 



學習教材

有些是內建的,越早買就越需要自行上網下載擴充(教材下載)

IMG_7552.JPG 

 

IMG_7578.JPG 

 

原本我一直規劃番茄上小學才學注音符號,結果受到表姊的影響,番茄超級無敵熱愛注音符號啦,我只好買教材,他自己放來聽、自己跟著書上的字跟著比,已經會認超過十個字

IMG_6693

 

IMG_6694

 

往好處想,他很快就可以自己閱讀不需要爸媽唸了。

 

我們家的睡前儀式一定要講故事,有幾次我累到頭痛番茄就會任命自己去選有錄過的繪本點來聽(共讀還是很重要的,但共讀之外想多聽就可以依賴點讀筆啦)

 

番茄(4Y10M+):會自己操作貼貼紙、錄音、播放,使用熟練,熱愛閱讀並開始進行認字,熱愛唱歌但五音不全

栗子(2Y2M+ ): 尚不會自己開錄音筆,需要姐姐和爸媽的協助,但能夠自己將點讀筆對準貼紙播放聲音,熱愛聽歌跳舞也熱愛唱歌

 

延伸

將家中繪本輕鬆變成點讀有聲書:我的KidsRead魔法錄音點讀筆實戰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