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 17

(這個像不像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那隻,我前天在家樂福的園藝區也看到類似的一隻,完全是崇偶心態也想帶一隻回家)

大概是父母從小的嗜好養成,我非常非常的喜歡旅行,也相對的喜歡旅行的話題以及看旅遊的書籍,我的旅行沒有區分是觀光、旅遊、走馬看花或是深度探討,只要能夠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就可以雀躍的不得了。

對我來說旅行的意義,包含了所有的過程,除了目的地觀賞外,還有就是旅行的過程!!!!我非常非常非常的喜歡長途旅程,坐車的時間、坐飛機的時間越長越好,如果是騎車,以台北市的範圍,小到淡水、陽明山天母、烏來、新莊.....,大到桃園(快到新竹了)、基隆、大溪(快到宜蘭),從高雄出發的話就是去墾丁啦!有機會來個機車環島之旅是年輕時能利用最後的體力精神;開車的話更不用說了,不過這種機會越長大越少,坐飛機我也喜歡坐長途的,特別是能過夜那種,看著天上的夕陽西下橘色的雲層非常美麗,坐過最貼心的是荷蘭航空,晚上還會問你宵夜要冰淇淋還是泡麵(不過椅子也最難坐、空服員最老)。這種時間長到屁股發麻(發癢)、腳酸(麻)、頭腦昏沉、風沙和疲勞的感覺,玩起來特別過癮,就好像是一種儀式,從這裡進行到另一個空間,時間並沒有浪費,那是非常適合冥想(恍神)的最好時機。

平常冥想(恍神)的時候我也常幻想在哪個地方遊玩的快樂場景,從書上、旅遊節目上拼湊出資料來源(小時候很喜歡看大陸尋奇和世界真奇妙),我也喜歡看別人拍攝的美麗的生活照片(一定要是生活照片!!!)想像自己可以在哪裡遇到哪些人、事、物(這篇文章的來源);例如:西班牙是強烈的顏色對比,由海軍藍和大紅色所構成,穿著緊身胸衣配大長袍(該怎麼稱呼),巴洛克、歌德、古羅馬式建築與現代大樓並列,如果上網查過資料,還可以幻想更詳細的情節。

啊!我實在好想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