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七號   木曜日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早上爸爸和阿炯去飯店游泳,我本來也想跟,但實在太累了起不來,這次來日本帶的泳衣都沒派上用場。

 

 

 

從京都到奈良不會很遠,京都、大阪、奈良呈現一個三角帶,我們住的地方蹴上在京都南部,下去就是大阪,和奈良,坐地鐵到奈良很方便也不用轉車,最快33分鐘就到了。

 

 

 

很幸運一上車就有位子坐,在車上看到不少外國人,沿途的風景越來越鄉下,山林、稻田、平房,都市正離我們遠去,奈良是比京都還要更鄉下的城市。

 

 

 

出了地鐵,太陽很大,轉乘公車,我們到奈良公園要180Yen,依距離不同而收費。上次行程也有到奈良,記得是個到處充滿鹿的地方,鹿在日本是神的使者,連走在街道上等紅綠燈都有鹿在分隔島上吃草,而且牠們不怕人,但是繁殖太多常常因鹿引發的交通事件對當地居民造成困擾,所以據說現在已經有集中管理。上次去看了東大寺,我們這次去春日大社,奈良有很多神社,感覺是個比京都更神秘、更古老的都市。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公車上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上去要先拿票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很多小心鹿的標誌,這個騎士看到我們在照他一附很爽的樣子
下車沒多久便看到一群鹿,之麻買了鹿餅乾(
150Yen)一大把就灑下去,我看到直呼好浪費去撿了一片,一小塊一小塊的餵,鹿很現實,只理有餅乾的人,雖然牠們平日吃草,但是一遇到有餅乾的人就蜂擁而上,公鹿還會用鹿腳一直撞我,或是咬扯我的上衣討食物,牠們的毛摸起來乾乾的,但是很滑,鼻子很軟很濕,在餵牠們吃餅乾時會被舔到,感覺很好玩,我一直企圖和他們來張自拍,但是怕他們突然抓狂我就完了所以放棄。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不怕人

 

 

繼續沿著林蔭大道走,樹木高聳的矗立在兩旁,之瑜說神隱少女的取景好像有用到這附近,這麼一說我覺得奈良好像真的有那種感覺。路旁有一座一座的石雕,面刻著疑似捐贈者的姓名,晚上好像可以點蠟燭。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路上看到不知道這個是什麼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不知道做什麼用的石雕

 

 

快到春日大社前有一座鹿的清泉,日本神社、寺廟前常看到這個,上面寫著進入寺廟前要先淨口和手,我們拿那個水來洗手,然後就吃起昨天買的水蜜桃了,吃完還用那個水洗手,真是方便。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春日大社進去一個人500Yen,裡面好像還有和尚在念經,看起來只是一座普通的寺廟,不過裡面有一個很斜的門,不知道代表什麼意思,出去外面有一對應該是男女朋友的在詢問婚禮的事,在日本依循古禮結婚好像是一件很複雜又很麻煩的事,在台灣也是。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春日大社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辦理結婚典禮的樣子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斜門邪門

 

 

 

出去又到了一片青青草原,在這之前之瑜用鹿餅乾引誘一隻鹿跟著她走了很遠的路,我們都很擔心把牠帶到其他鹿的地盤上,可是牠實在禁不起食物的誘惑。在草地上有一頭公鹿趁我不注意時,扯岀我包包裡春日大社的簡介,然後一邊賊賊笑一邊甩屁股的逃走了(我覺得啦)心中擁起不可輸給這麼卑鄙鹿的怒火,決定跟牠一較高下,但是不論我怎麼追,甚至用美味的鹿餅乾跟牠交換,牠都不肯,一附得意的勝利者姿態,真是讓我不爽,而且從頭到尾牠都只是咬著紙,又吃不下去,真是何必呢!只好祝牠晚上不要拉肚子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頭鹿被之瑜用一片餅乾引誘了很久,後來換我和陳晁偉繼續引誘...害牠脫離牠的族群領地(我覺得)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一大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小鹿會怕人,母鹿保護牠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就是牠偷了我的紙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注意看中間那隻的嘴巴

中午在車站附近的商店街吃後切炸豬排還有Don,很好吃,炸豬排Don也很好吃,芝麻還要自己搗碎做成醬,旁邊有一間Mister Donut,不過太飽了吃不下。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奈良商店街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don好吃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厚切炸豬排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自己磨

 

 

之後在奈良街道上走很久才找到JR,這次日本行一路遇到了日本人都很熱心,都會很努力的講解。看到日本的新光證卷和台灣的有什麼不同?

 

坐地鐵回京都,已經下午三點,突然開始下起傾盆大雨,閃電轟隆隆的響,是我們來日本這幾天雨下最大的一次,但是金閣寺是京都的地標,沒去過的人應該去看看,所以阿炯一群人還是前往金閣寺,我和之瑜、之麻之前去過,還有陳阿姨我們留在京都車站逛街,約五點在伊士丹百貨集合。 

 

伊士丹感覺賣比較高價位的東西,雖然日本百貨公司好像在進入瘋狂折扣中,好多人,但是卻沒什麼我們想看的東西,上次之麻和之瑜在日本UniQlo買到很便宜的衣服,她們一直唸唸不忘,明明這幾天有看到招牌,怎麼一直找不到店呢?我們再京都車站繞了很久,還問路人,但她們都不知道,車站旁邊是劇場,最近好像有和手塚治虫有關的活動,好多原子小金剛的圖案。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後來繞道另外一邊去才找到,男生的衣服一件只要1000Yen有很多,女生的更便宜一件只要500Yen,但我後來才看到,之前跑去找唱片行了,有看到PinkloopSobut的西低,Shachi是日本龐克排行榜上的第七名,拿了一些傳單,照相,唱片行在宣傳CpldplayWeezer的新專輯,怎麼我看到還有offspring?他們最進有出新專輯嗎?最後我在UniQlo買了兩件衣服,趕回去約定地已經五點半了,但另一群人也還沒到。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coldplay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Weezer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offspring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Sobut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Pinkloop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贏欠的Shachi

 

 

因為已經錯過飯店接駁車時間,我們只好一路搭地鐵回去,飯店接駁車一次只能坐固定的人數,所以要先排隊,但是飯店很體貼不會讓你站著排,而是擺了椅子,每個椅子上都有編號,真的很細心。我們坐七點21的新幹線到新大阪要15分鐘,在車站迅速的逛了一下書局,日本現在最紅的小說是《電車男》,最近也紅到台灣了,我在音樂區的雜誌看到一本Thom York封面的,買不起再用照的,還有看到妻夫木聰看板照起來給使彥文看。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Thom York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音樂區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本雜誌質感不賴沒錢買照起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給史豔文的妻夫木聰
再次來到大阪,明天就要回台灣了,今天再住大阪帝國飯店,上次李登輝來日本看醫生也是住這間,阿炯果然喜歡他
…..

 

 

 

太累了,晚上去99Yen商店買晚餐解決,再次買到怪怪的泡麵,99元商店其十是騙人的,加稅東西要104,而且也不是每樣東西都99元,爸爸在這裡買了一些日本餅乾、糖果。來了這麼多天終於有機會去看7-11,我去的那間7-11感覺很陰暗,東西不多,只好很失望的出來,在附近的販賣機看到有賣限定版1942年的Lucky Strike想說投一個給艾瑪,結果販賣機很卑鄙跑出兩個扣我的錢,好吧黃阿便你賺到了。

 

 

腳好酸好累,每天都一直走路,回飯店梳洗完畢睡覺去。

 更多奈良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