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八號 土曜日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在日本最後一天吃的早餐

今天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天,打算悠閒的渡過,爸爸早上去遊泳,這間游泳要另外付兩千多Yen,但是是三溫暖式的,好像還不賴。吃飽飯後終於有機會在飯店附近走走。靠近河畔的公園種滿了櫻花,是春季賞櫻的好地方,在充滿現代銀白色彩的高樓旁,植物的翠綠,其實感覺不太悠閒,配合著匆匆路過準備上班的人們,大阪和京都的感覺就是不一樣。飯店旁邊好像就是上班的大樓,一樓有許多間看似價格不便宜的商店,原來是飯店附屬的商店街,太早了都還沒開門,阿炯照了好幾張早上溜狗的照片,據說狗兒們還彼此認識,真是再忙也要帶狗兒出來散散步,當日本的寵物真的很幸福。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最後一天報紙上說倫敦地鐵大爆炸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飯店外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飯店內的史奴比專賣店一直沒時間去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狗狗的聚會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還有好幾張在相簿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些都是櫻花樹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飯店外觀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旁邊可以划船
吃飽飯後我們決定去大阪城看看,因為怕時間不夠只好放棄環球影城,不過大阪城我也去過了,從住的地方櫻之宮到大阪城很近,坐環狀線一下下就到了,在「大阪城公園」這一站下車,繼續是銀白倒映蔥綠的景色。大阪城公園很大一片,外圍有很大的護城河,大阪城是個經過許多戰亂的地方,最初是1583年由豐臣秀吉所建,據說規模是現在的五倍大,1615年毀於戰火,再由
德川家光重建呈現我們現在所看到的面貌。主要的建築天守閣氣勢雄偉,是1913年再另外重建的,和寺廟帶來的感覺很不同,白色和金色帶給人華麗的感覺,細細的雕琢,因為上次有進去過,所以這次我只在外部看四週的風景。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很深很大的護城河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在城內看到的僧侶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天守閣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原始的石塊和我爸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法輪功宣揚到這
旁邊還有大阪歷史博物館等建築,四週種了很多櫻花,1970年代大阪的萬國博覽會的一些遺物就埋藏在這個地方(沒錯,就是20th少年那個!!!但我本來以為是在這邊舉辦,原來不是,是在這裡
)1970年大阪國際博覽會,是第一次在亞洲舉辦的國際博覽會,那時候人們覺得新奇的電視機、飯鍋等等現在已經不算是什麼了,我們在那裡看到的說明是說當時埋藏的時空膠囊預計在五千年後全部開採完成,讓以後的人們知道現在的生活,或是被外星人入侵後還有跡可尋之類的,但是不知道外星人有沒有那麼笨,姆指文庫出了三本系列小說,講未來人類世界被外星人統治,就是靠著前人的遺跡找出過去的科技產物;不過我在台灣查到的資料,好像最近幾年時空膠囊就有被挖出來檢驗過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時空膠囊
四週還矗立著一些石像,還有豐臣秀賴自吻處:
1614年的大阪之陣,關原之戰後掌握天下實權的德川家康,為了壓迫敵對勢力的豐臣秀賴,以及舊豐臣氏家臣出身的浪人結集於大企圖舉兵等問題為藉口,舉兵討伐。一六一五年,兩者間再重啟戰火。失去防禦力的秀賴雖然努力抗戰,但已是時不我與了。同年五月八日,大阪城陷落,殿.秀賴母子以自殺明志,豐臣氏正式滅亡。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記得上次來日本正是著迷於神劍闖江湖的年紀,對日本武士、劍客以及戰國時代的故事很有興趣,後來又有好幾相關的漫畫:例如鬼眼狂刀和浪人劍客,我覺得井上雄彥的浪人劍客很好看,是講佐佐木小次郎與宮本武藏的故事,畫風也很寫實。

   
在前幾期的聯合文學看到一篇文章,提到日本的刑罰,我印象中記得大致上和中國一樣有凌遲、五馬分車等殘忍的死法,砍頭也有像中國一樣類似不同階級虎頭斬、龍頭斬之類的區分,但是對於皇族的處死,大致上是給一把劍要你自己自殺光榮的死,其實我覺得這樣還滿恐怖的,抱著求生的慾望卻被迫結束生命,應該會在地底含冤吧,不知道豐臣秀賴他們死時,內心想的是什麼,以及在英雄與梟雄身邊 ,老是被無辜牽連的親人們。

我和之瑜在這邊又吃了稱不上很好吃的烤團子,我投了一個扭蛋給史豔文,臨走時看到一群日本老人在寫生,阿炯摘了一片銀杏的葉子,我超級喜歡銀杏葉,上次從日本回來也是一直唸唸不忘,我跟阿炯要了後現在卻忘記夾在哪一本書裡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我投到什麼王子的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畫畫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畫這道門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銀杏的葉片
中午我們去梅田吃飯,我和爸及阿炯全家在
瀧見小路吃關東煮套餐:所謂瀧見就是看得到瀑布的意思,因為天空大樓的中庭就是人工的庭園瀑布。這條飲食街會讓你有時光倒流的感覺,地上是新穎現代的科技大樓,但這裏卻是呈現大正、昭和時期的大阪街道,與大樓呈現出絕對的衝突。所有的店,店裏店外都是濃濃的懷舊氣息,喝鈍(豬排飯)、芭蕉庵(日式甜點)、喜らく(大阪味拉麵)、明治屋(居酒屋)、ぉ繁(壽喜鍋、牛肉鍋)應有盡有,而且價格並不會很貴。本來阿炯要找上次我們來吃的拉麵,很好吃而且因為店小必須站著吃,可惜人事已非,雖然有找到位子卻已經關了。

我記得我和爸爸點的關東煮套餐一個人不超過1000Yen,印象中不會很貴,應該是比1000便宜很多,附茶、湯和小菜,這裡的湯比較沒那麼鹹,飯是充滿香味清淡的竹筍飯,配上黑輪、白蘿蔔、甜不辣等等的主餐,醃蘿蔔、蘿蔔末加芥末,可以另外加點其他東西,但是要再加錢,非常的清淡,原來關東煮在日本還是配飯吃的,真是神奇,大家圍成一圈在櫃台旁邊吃飯,穿著西裝的男士們以及OL打扮的年輕女生,大家安靜的在裡面解決中餐,很有生活在日本人裡面的感覺。之後我還吃了章魚燒,在特價中六顆200Yen,不過醬料是比較酸稠的,還是在天王寺吃到的比較可口。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瀧見小路走道很小卻很有味道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梅田瀧見小路內的章魚燒店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我的關東煮料理

吃飽後大家約?點之後在百貨公司集合,我爸和阿炯全家在百貨公司走馬看花,好像真的是特賣會之類的,人好多,樓上賣了很多拼布的東西,但是不知道媽媽喜歡哪一樣也不敢亂買。日本的百貨公司和台灣其實擺設也差不多,不過看到有專賣禮服和喪服的店,前天在今晚哪裡有問題看到台灣也有專賣禮服的店,不過還不是很興盛,專賣喪服店的生意不知道有沒有人要做,總覺得這種東西一人一生中有一套就夠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百貨公司內的拼布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之後會合其他人好像都頗有收獲,鄭鄭還帶大家去退稅,其實每次看到買的東西都加了一堆消費稅就覺得很不甘心(日本售價是先標示原價再加上消費稅),不過好像在其他地方買的東西不能退稅,在這間百貨公司也要買到一萬Yen以上才能退稅,我記得歐洲的國家是可以把發票全部留著但是要記得用什麼之類的就可以通通退稅,別看稅少累積起來也是很可觀。之後我們又去了一下書局,Cory uncle買了一本雜誌的創刊號,我在旁邊看到好多電車男的小說還有照給妹看漫畫。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死亡筆記本在日本也很紅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海賊王、網球王子、獵人也都很紅

我們回飯店拿行李再坐電車去機場,天氣很熱真是受不了,JR環狀線到機場很神奇,到忘記是哪裡之後,車子會分成兩半,一半的車箱前往機場,另一半會繼續環繞,所以要小心不要坐錯車箱。車上很多帶著大行李的人,看樣子應該沒坐錯車,大家都很累打盹,坐了一個多小時才到機場,比來的時候多花很多時間。

到機場大家又趁最後的機會狂買,我和爸爸買了給外公的胃藥,還有巧克力等一些餅乾,我在一間小店買到一種好好吃包夏威夷果的巧克力,可惜沒多買幾包,那種包得很好看像大禮盒一樣的結果都不太好吃。

我們在第二航廈搭飛機,還要再坐小電車,一到候機室,超.....超多人,超多台灣人,人太多了,我們還沒劃到機位,空服員問阿炯夫婦要不要捨棄里程數可坐商務艙不過他們不要,要換也要換時間久一點的嘛,台灣到日本才兩個多小時划不來,爸爸和媽媽上次去印度還免費換到商務客艙,真好我也想要坐坐看。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回程的飛機票,終於確定位子哩

後來大家都分散位子,我這次是坐靠窗,想說時間不久上廁所也不會很不方便,在飛機上一直睡,爸爸旁邊坐了一個疑似日本人的女生,這一班飛機上感覺很多去台灣旅遊的日本人,拿著介紹台灣的旅遊書,真想看看裡面怎麼介紹台灣,八成都是在講吃吧,他們的旅程正準備開始,而我的卻已經結束了。

回到台灣已經十點多,媽媽說她正忙著看浪漫滿屋,我們坐上阿炯的車,各自回家去。

日本行終於結束了~
更多照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