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試了我很開心
有一種說不出的滿足感
一下子忍不住讓自己多放了一天半的假(噓!應該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可見我之前的壓力有多莫名其妙的大
臉開始冒出一顆一顆的小痘子
嘴也不斷起水泡
不過這一切的折磨暫時性的告一段落啦
接下來要把好看的書好看的電影慢慢消化
昨天去看了四月物語
果然每次去真善美人都很少
加起來不超過20人
去真善美看電影人最多次的是去看17歲的天空
那一次坐有八成滿
去看鹹豆漿那一次人也算多


Do you believe in the miracle of love ?
關於四月物語這部電影
是在講一個大學女生為了高中暗戀的學長努力從北海道到東京唸書的故事
這樣的主段落到後半段才開始明朗化
前面都在告訴妳
女主角榆野卯月(松隆子)是一個怎樣的人:
♡非常的害羞(卻在自我介紹時說自己個性開朗)
♡在意別人的眼光(把毛衣脫掉)
♡不懂得如何拒絕別人(加入釣魚社)
♡沒主見(把傢俱搬走)
♡喜歡獨處(獨自看電影等)不過也有可能是沒找到想一起的朋友
    等等等
感覺上是個和我波長滿接近的人
記得大一有一次和贏欠with朵兒他們去女巫店聽薄荷葉不插電
那時候朵兒帶了一大群朋友
她介紹她們班的杰仔香港人
據說家裡滿屋子的西低和電影
還說只要說得出名字的電影他幾乎都看過而且找得到
這樣一個厲害的人
他問我你最喜歡的音樂類型是什麼
我緊張得不得了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緊張什麼
一直..痾...痾
就和卯月一樣被問到為什麼來東京唸大學
好像有自己的答案
卻又猶豫該不該說出來
所以我就莫名其妙的說我以前喜歡龐克但是現在開始偏後搖滾
他就..喔...喔
那你喜歡什麼團
我又慌了一次
努力想就是想不到
因為覺得自己聽很少很丟臉
這一點也和卯月一樣很在意別人的眼光
後來我說我喜歡Radiohead
他就皺了皺眉說
Radiohead什麼時候成了後搖啦
我當時覺得好丟臉
只想停止這個話題
又覺得人家簡簡單單問你喜歡什麼也答不出來
真是糟糕

不過我現在應該有進步了
我覺得是缺乏自信的關係

回到四月物語
這是部岩井俊二的即性演出
而且是他自己投資的小成本電影
這樣的熱誠感動松隆子一家人(開始火車旁的那一幕)
還有江口洋介 (演黑白電影裡的織田信長)

而四月的場景
不知道是櫻花像落雨還是真的在下雨
場景美麗到不行
好想去日本歐
(歐..哈日哈日)
引用網路上有人說的一段話

看過這部戲的背景資料,發現這部戲原來很多都是即興創作。所謂「四月物語」,也真的是在四月拍攝的。四月,櫻花盛開,大地彷彿充滿生機。這個時候,天氣也不太穩定,經常乍暖還寒,才晴又雨。這一切,恰似暗戀的感覺:是最甜蜜也是最委屈的感覺。於暗戀中的人,其實不論甚麼季節,整個人間,都是一個四月天。

暗戀是所有戀情裡面
最甜密最沒負擔的一種吧

之後的青春電幻物語呈現的卻是暗戀的痛苦以及無能為力
情書裡的暗戀回憶起來也是驚喜也是甜蜜
燕尾蝶伊籐步的暗戀卻有世故小女孩的青澀
而我期待看到Hana&Alice的暗戀
然後偷偷想起小時候的時光

好像過了國小我的暗戀行動就停止了
真是不好玩>w<
不知道大家的暗戀是怎樣的回憶呢



別人的小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