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去看之前寫的東西,終於發現為什麼候孝賢 最好的時光 第三部-青春夢的標題會讓我感覺有點熟悉:

青春夢,被人來打醒,
歡樂未透啊,隨時變悲哀!
港邊惜別,天星似目淚;

(出自  蕭麗紅 《千江有水千江月 》)


好吧可能完全沒關係,我只是想到。

還沒時間打感想,可能也不會有什麼感想,第二部的感覺很像默片,剛好隔天看卓別林的默片,根本就一樣!

情節+配樂,然後字幕

差別只有色彩不同而已。


每次有人問我一部電影好不好看、一本小說好不好看、誰的西低好不好聽.....等等等,我都會覺得好難回答,因為答案是很主觀的,我覺得好看你未必覺得,你覺得難看搞不好我喜歡,充其量我只能告訴別人我喜不喜歡這部電影,喜歡和感動又不一樣,喜歡的電影很多,但是讓我感動的電影甚至是小說音樂非常少,套句我媽的說法:我真的是冷血,感動不是流眼淚的感動,而是看完會覺得全身顫慄好想再看一次的感覺,然後腦中會出現很多空白佔據。

這部最好的時光我有喜歡,但是沒有感動到,我看過侯導的電影不多,最喜歡的還是「悲情城市」,雖然這部電影好長,還有咖啡時光我也想再看一次,也有一點感動到。


我覺得最好的時光第一部適合剛談戀愛的人去看,或是懷念純純之戀的人去看,有很溫暖甜吱吱的感覺,女在男男在北當兵,到甜蜜開始就結束,剛談戀愛就算身體再勞累心靈也是飽滿幸福的。


《最好的时光》剧照曝光 古装舒淇美艳照人(图)
第二部是很特別,但我受不了這樣容忍的愛情,很辛苦,愛上有才氣的人是很心酸的,愛情和理想通常都不能契合。


第三部真的很歐陽靖,我喜歡下面這張的張震,不過那應該比較算是頹廢時尚人的生活,雖然在身邊可以看到卻距離好遙遠的感覺。

結果我還是差不多等於打了感想,雖然是沒什麼意義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