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午夜看了我今年金馬影展的最後一部片:性愛巴士,我覺得比我預期的好看許多,劇情生動,雖然是表現孤獨的關係,卻以許多可愛的想法呈現。接下來有劇情內容

影片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得不到性高潮的伴侶諮商師Sophia問一群女同志:高潮是什麼樣的感覺?其中一個女同志說:讓妳感到心靈契合,不再是孤獨一個人。


對照男主角在開頭高難度的瑜珈自慰〈口交,練習了三個月~〉,在射精那一刻落下的悲傷眼淚,沒辦法愛人的包縛、因為自己沒辦法得到高潮對另一半的愧疚,各式各樣無法自我認同感到孤獨悲傷的人們,我卻忍不住一直想到,Paul在影片座談會上說,這是一部告訴大家性是可以不用拘束,不是骯髒的行為。

然後,拘束的定義?書上寫男同志比較不重視一對一的伴侶關係,認為那是異性戀的制度才有的規範,我想到西蒙波娃和沙特也是追求不受拘束的愛,卻又因嫉妒而感到痛苦,自由的限制。

不過Paul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男孩,其實我很想去給他簽名合照的,他在片中和真實男友的深情對望很感人。然後很佩服導演在沒有劇本和角色設定的狀態下拍出這樣的片,就像一個低結構的團體帶得很成功一樣,雖然影片中許多雜交及各種性愛的場面,我卻第一次體驗到在超限制的電影中感覺不出色情與不舒服,希望上院線時新聞局可千萬別剪片才好。

他倆在真實世界中也是一對,拍片時剛好交往進行到熱戀期:>

會後座談有人問英文片名為什麼要取作shortbus,沒有仔細看片喔,在Sophia走進salon時,變裝皇后就有說了:這是通往性愛學校(課堂?)的校車。

又,諮商師對的是透明的窗戶,偷虧和被偷虧,也是一種參與,私密與公開,森林到海洋,嗯。

記錄下來:>


Paul Dawson, he is so cute~



官方網站
詳細點的介紹
破報介紹

我剛又比較仔細的看了這篇評論,覺得寫的不是很好,這部電影中我覺得911只是其中提到的一小部份而已,重點應該是城市中人與人的關係與連結、個人以及他人情感的互動....,就像Paul所說的shortbus可能發生在任何城市,包括台北,因為重點是在人心的部份!



導演John Cameron Mitchell(左二),他在片中有分飾一個小角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