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diva自1926年創立至今,已擁有80年歷史,是比利時皇室「御用」的朱古力供應商。

GODIVA夫人的傳說

GODIVA Chocolatier是Joseph Draps於1926年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創辦。比利時與瑞士同被譽為世界盛產優質朱古力之都。GODIVA的市場業務主任楊嘉文更向我們說了一個關於GODIVA命名的故事︰「GODIVA朱古力的命名是源於一個相當感人的故事。11世紀,英格蘭科芬特里城的GODIVA夫人因不忍其夫向人民徵收重稅,向他作出請求。其夫於是向她出了一個難題,只要她願以裸身騎馬巡城,便能拯救民生之苦。怎料GODIVA夫人想也不想便一口答應,她的行為及慈心博得全城人民憐惜愛戴,所以在她祼身巡城時,所有人也躲在門內並緊關門窗,讓GODIVA夫人免於受辱。這就是著名的GODIVA夫人傳說。時至今日,掛毯、油畫、雕塑和文學作品等眾多歐洲藝術品中亦載有GODIVA夫人的肖像,以示表揚。我們的創辦人為了紀念GODIVA夫人的事?,於是以此為名。」

英文官方網站
日本官方網站
台灣官方網站

會知道Godiva其實是之前上社會學理論時老師提到,原來是比利時啊!!!於是買一盒來孝敬母親:>

今天要回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