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不超過一個禮拜
最近又開始被報告搞得暈頭轉向
好像時間永遠不夠多
卻又為自己沒有分秒必爭而感到痛苦
做完一份報告很有成就感
特別是準備充足資料腦袋細細轉化而且裡面有自己想法的時候
但是當報告多到一種極致時
這種滿足感的發生機率也會顯著下降
不可否認的上了大學還是有學到東西
基本看待事物會稍微的以社會學或是心理學的角度去思考
但也都只是一些很表面的東西
我的未來在哪裡
興趣和成就感超乎我遇期的彼此競爭
如果能兩者兼得的話那就好了
這次立委選舉我留在台北
放棄了我的第一次投票權
因為對我來說
檯面上的那一張張臉
都是充滿虛偽或掙獰的面孔
不過在看開票結果出來時
意外發現「藍博洲」這個名字
沒有當選或許也是意料中的事吧
他是專門研究二二八的歷史學者或者應該稱他是報導問學的作家
上過兩次他的課
長長的鬍子剛正的臉
對社會充滿不平正義之聲
他親自去訪問二二八受難者或是其家屬
寫下血淚交織的文章
看了大概會想哭吧
新新聞有一篇專訪他為什麼想參選立委
用行動表示正義抗議
電影與政治老師常常問我們
政客與政治家的不同
我想
對我來說
最大的不同便是
政客不在乎以一種小丑的歪斜姿態立足於政檀與國家間
政治家卻堅持自己的信念儘管是不斷的失敗也不在乎
政客不排斥用各種方式讓自己出現在媒體面前
政治家在任何時候可能在研究室研究或在民間觀察參與如何讓明天更美好
政客情緒豐富
政治家時常板著一張臉
當然還有更多更多不同我一時想不出來
也都是個人主觀偏見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