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大四應該是個只會為考上研究所或是未來找工作邁力的一年,但是期中考到了還是一樣會煩惱。這學期很自以為認真的修了一門到目前為止發現是大學三年多來最難讀的一門課,好吧因為我對原文書充滿了恐懼感,老師來歷、個性和刁難程度也是未知,沒有基模可以讓我歸因,這讓我非常不知所措,而且有些教授又自以為沒期中考很仁慈,出了一些自以為很簡單的報告要用,所以這禮拜和下禮拜雖然是期中考週但是突然出現一些報告讓我很慌張,對,就是突然到來不及準備那種。

我現在最煩惱的是不知道怎麼分析卓別林Gold Rush和王禎和《嫁妝一牛車》的悲喜之處,台式笑點和美式笑點差很多嗎?(好吧其實卓別林是英國人,只不過他在美國發跡最後老死瑞士)在看Gold Rush時全班一直花哈哈的笑我可以懂,但是嫁妝一牛車我從頭看到尾都感受不到喜,完全不知道從何分析起(如果有人知道拜託和我說)。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什麼原因,我選的通識課不管是文學、電影還是歷史,老師老是會牽扯到社會學之類的東西,然後大家都說資本主義是惡魔,可怕的是自從他在工業革命後發跡以來就沒有人能逃離他的掌控。人性實在是很孤獨的,和人群隔離的孤獨就算了、被金錢支配就算了,還有語言符號、抽像距離等等的,距離越多層就越容易被誤解。

每天都在等待幸福降臨,每天都在努力做一個好人,但結果卻常常是不能夠去預期,参雜很多辛苦看不到在裡面。

有巨大的力量在那邊,搞不好被欺騙也說不定,也有可能什麼都是假的,因為媒體因為廣告因為很多不是親眼看到,聽他說再聽她說再聽誰誰說就完全去相信,在心理莫名轉化成自己的想法,語言、文字真是可怕的東西,最近在上社會變遷的時候很想叫老師去看20th少年(我上次已經去找老師說濁水溪公社了)。

聽到同學報告國小一年級小朋友要老師帶去上廁所,因為他們「不知道上廁所要關門」,這可以說明所謂身體遮蔽的羞恥之心是後天學習而來的嗎?那亞當和夏娃吃的那顆蘋果又代表什麼呢?


人都是被影響的啊,不被影響就稱為孤獨(或是孤癖)還真多小細節必須去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