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終於把這學期的報告通通交出去,心情舒坦些,就什麼都一起來了,還伴隨著一些結束。

常常當忙碌告一段落時,我會開始想,我在做的這些到底是不是自己確切熱衷的事呢?我能夠毫不懷疑,充滿勇氣大力的邁開步伐嗎?這絕非怠惰之詞,只是每每看著他人熱衷朝自己設定的目標前進,生活忙碌卻又充實,如果是這種苦,再怎麼難受我也都能甘之如飴,那種成就感是可以讓心充滿塭暖地吧,我又有多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每天每天為著小小的報告煩燥著、為著小小的考試掙扎著,而那些有理想的人們,又往前進了多少?

在還沒上大學之前的我,對大學的憧憬印象是從書上看到,那些80、90年代熱衷於社運的知識青年,他們群書博覽,對社會任何事都有意見;他們看藝術電影,並且從電影中找出許許多多可以發表的議題,而且他們聽搖滾樂,聽Bob Dylan、聽Pink Floyd,聽那個時代的前衛搖滾;他們會為了一個故事一個場景一段話一句歌詞而掉眼淚激昂感動,儘管文字不代表所有真實更何況是公開傳遞的文字,但這些始終是我在追求的。

為什麼我不能夠在追求學業的同時也追求心靈上的飽足呢?

而我的熱情理想什麼時候會被消磨殆盡呢?

突然想到《替天行盜》的情節,其實生活中有很多無法在這之間取得平衡,只好朝極端而世人眼中有成就的方向汲汲營營過完一生吧!




----------
考完試以後我一定要去看海或是大片的綠或是到山的很裡面,那會讓我心情好很多很多,都市的顏色和步調實在太容易令人焦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