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引用最新一期的費加洛國際中文版,介紹Omotesando Hills同潤會青山公寓,這個東京的新地標〈文章請看〉。

關於時尚我老是一知半解,個人覺得它其實是非常非常非常資本下的產物,使用價值和價格產生一種極為不協調的距離,但現代人端賴此表現自己的品味、階級以及個殊性。

第一次看到關於Omotesando Hills的新聞是從
湯姆兄那看來的,表參道其實是一條參拜明治神宮的斜長坡路,Omotesando Hills是一棟格格不入的古老建築,因為旁邊的原宿永遠展示現在、未來多樣性的風貌,是截然不同的新舊對比,這樣新舊交雜的東京,新舊交雜的情緒,時尚流行擺設於舊建築,好像是流行的趨勢,儘管新的不斷出現,卻藉由保留老舊的軀殼證明曾經的存在。

其實是這學期都市社會學的最後一堂課。

把歷史變成具藝術價值感的商品,我的感想和Omotesando Hills沒有什麼關係,只不過每個人去日本都會參觀神社然後去逛街,這種新舊交替的感覺讓我想到
神奇洗衣機這部電影,電影最末李康宜住的紅磚瓦平房,望出去的101大樓。

每個人都踩踏著歷史向未來前進。

--------
Omotesando Hills官方網站首頁的影片
      展現的就是這種歷史的演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